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2018年度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总结会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李延 日期:2019-01-13 点击:1616

 

1月10日上午,我校2018年度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总结会在校办三楼会议室召开。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组成员参加了总结会。总结会由孙杰远副校长主持。


总结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对我校在2018年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的措施进行了总结,具体介绍了党委统筹推进建设、学科体制机制创新、目标完成与经费使用等方面,深入分析了我校总体的建设任务完成情况。接着,我校6个广西一流学科及培育项目负责人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做了工作总结。学科负责人对各学科在学科方向与水平、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科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具体成效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分析与总结。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我校目前人事政策、科研绩效、财务制度、学生工作、网络服务等方面对一流学科的促进和协同情况进行了总结。


最后,我校三位副校长分别做了总结发言。黄文韬副校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6个广西一流学科的建设工作,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学科发展,其中人事部门要进一步提高人事工作的服务水平,绩效方面的改革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人性化。苏桂发副校长从加强公共平台建设,高水平论文发表,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基金项目申请等4个方面提出了2019年一流学科建设的要求。孙杰远副校长从5个方面进行了总结:第一,感谢。感谢各学科各部门踏实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第二,忧虑。全国其他高校都在积极发展,我校的进一步发展面临更大的压力,下一轮学科评估与学位点申报,急需高水平和高质量的建设成果。第三,凝聚。各一流学科、各部门应高度凝聚、同舟共济、竭尽全力为学校学科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第四,创新。对一流学科建设过程当中遇到的困难,要创新管理体制与机制,进一步释放学科建设的活力。第五,提升。要加快学科发展,学科建设质量和速度进一步提升。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