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桂林日报】赵乐秦书记视察我校校友企业趣弹音乐公司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1-11 点击:3095

1月1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率队到七星区,就产业发展、城市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重振桂林工业雄风战略,做大做强电子信息、大数据等新兴产业,让桂林经济真正强起来、“壮”起来。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搭建有效载体,注重融合创新,把基层党组织的坚强堡垒作用彰显出来。


当天,赵乐秦一行来到腾讯众创空间(桂林)。该空间是腾讯在全国布局的第36个众创空间,于1月9日正式开园,是广西首个腾讯众创空间和腾讯文创基地,以科技、文创、旅游、电竞为主题的新型互联网孵化器。目前,该空间已入驻9家企业。


“你们这家企业主要经营什么产品?目前运营情况怎样?”在一家名为“趣弹音乐”的众创企业,赵乐秦详细了解企业的运营情况。该企业的创始人是90后小伙子帅圳兴,他说公司主要在线上教授粉丝学习音乐,目前每年的营业收入超100万元。“好好好,希望你们公司发展越来越壮大。”赵乐秦连声称赞,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在众创空间,赵乐秦还详细了解了整个空间的运营情况以及发展面临的困难。


赵乐秦对腾讯众创空间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说,桂林与腾讯的合作是强强联合。我们要坚定不移重振桂林工业雄风,加强与腾讯的紧密合作。在培育发展新企业的同时,要梳理存量双创企业,充分利用厂房、资金、技术等优势,加强本地企业与腾讯公司的合作力度,做大做强存量企业,发展壮大电子信息、大数据等新兴产业,让桂林经济真正强起来、“壮”起来。同时,要继续完善“一键游桂林”平台的运营,强化旅游市场的管理能力,探索智慧旅游的“桂林模式”。


七星区东江街道办羊角山社区常住户2594户7428人。近年来,社区党组织联系社区实际,因地制宜,从根本出发,积极创建人际关系良好、邻里和睦、家庭温馨、社会和谐的服务型社区,打造了“五彩家”党建品牌。针对社区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类型多样、情况复杂的实际,坚持“用心服务,用爱关怀”的服务理念,以不同颜色的“家”将社区服务对象归类,针对不同居民群体提供差别化、个性化的精准服务,每个“家”实行“五项服务”,解决群众困难和问题,为民分忧解困,深得民心,形成了“小社区、大服务”的工作格局。


当天,赵乐秦来到羊角山社区服务中心,看望社区党员干部,了解社区党建开展情况。他强调,城市党建依托城市而服务城市,对于厚植党的执政之基、推动城市发展进步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依据自身的历史特征、交通区位、城市基础、产业规模,搭建更有效的载体,探索更有效的途径,调动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和各行各业的积极性,创建党建品牌,打造精品党建,形成你追我赶、良性竞争的生动局面。


市领导白松涛、彭东光、赵仲华,市工信委、旅发委及七星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新闻链接:http://epaper.guilinlife.com/glrb/html/2019-01/11/content_1714291.htm?div=0  



  

赵乐秦来与“趣弹音乐创始人帅圳兴交谈,详细了解规划和经营情况

新闻截图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