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桂林日报】市领导与广西师大青年学子共话廉洁



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 日期:2019-01-01 点击:761


本报讯(记者文新军 通讯员文德科)12月5日上午,在“12·9”国际反腐败日到来前夕,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洪安应邀为广西师范大学青年学子作首场“崇廉讲堂”报告。此次活动也是桂林市“廉政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会上,吕洪安以“廉洁与青年”为主题,从廉洁中国与廉洁桂林着眼,运用详实数据,分析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变化。他期待青年学生从四方面努力成才,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即坚定理想信念,善于明辨是非,提高精神境界,主动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之中;二要锤炼党性、坚定立场,即对党绝对忠诚,对学业勤奋努力,对人生从容豁达;三要廉洁自律、坚守底线,即应知敬畏,守规矩,无论从事何职业、身处何地都自律慎独;四要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即要有闯劲、不懈奋斗,面对困难和挑战,做好打硬仗的心理准备,以舍我其谁的激情,在磨炼中成长成熟。


就如何形成“崇尚廉洁”氛围,吕洪安强调,反腐需要廉政文化涵养、社会风尚引领和人人共同参与,要增强工作透明度,“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监督是最好的净化剂”,要净化朋友圈,建设良好家风,做好榜样引领,并鼓励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与会干部师生纷纷表示,报告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感染力,是一堂精彩的崇廉课。将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进一步加强廉洁修养,把遵规守纪作为立身处世之本,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责任和基本准则,为走好人生道路、实现人生价值打好基础,为建设廉洁师大、廉洁桂林贡献力量。


广西师范大学领导邓军、旷永青、赵铁、林春逸,桂林市团委负责人及团市委团干代表,广西师范大学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专职辅导员,机关和业务部门的负责人,校院两级纪检干部等现场聆听报告会。

 

链接:

http://epaper.guilinlife.com/glrb/html/2018-12/07/content_1711746.htm?div=-1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