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领导到后勤服务集团开展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作者:贾丽丽 日期:2019-01-07 点击:472

14日下午,校纪委书记莫坷在后勤集团会议室为后勤集团领导干部、各支部书记和全体管理人员开展了主题为《高校后勤系统违纪违法案件的特点及其防控策略》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在廉政教育讲课中,莫坷主要从高校后勤系统违纪违法案例举要、高校后勤系统违纪违法案件的特点及原因分析、高校后勤系统违纪违法的防控策略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并引用了大量的案例和数据阐述高校后勤系统违纪违法的特点和防控的关键措施。整个讲座既有实例展示,又有理论分析;既有全国面上的介绍,又有广西和身边的事例;既有从治国理政的高度探讨廉政建设对党和国家的意义,又有个案剖析,探讨腐败的原因,及其对个人前途命运、对家人前途命运所带来的惨痛教训,及对单位、对同事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莫坷指出,要抵制腐败,最重要的是要做到“无欲”,而腐败的原因主要来源于思想重视不够,内部管理不严,有效监督缺乏,党员相互监督不够,防控体系不健全,自我约束能力不够,存在侥幸心里等。

 

莫坷强调,后勤集团工作点多面广,资金流量大,工作业务广,廉政风险建设任重道远,全体后勤干部员工要提高对遵纪守法重要性的认识,抓好风险排查,完善制度建设,织密防止腐败的笼子,同时还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规矩,夯实反腐基础,个人要洁身自爱,严于律己,严守党纪国法,坚持带头示范,共同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讲座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