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教师喜获外研社2018全国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之星”大赛一等奖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1-02 点击:2472

12月6-9日,2018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经过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张孜念老师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精巧的课堂设计获一等奖。参赛选手高手林立,群英荟萃,我校教师张孜念在比赛中尽展教学智慧与风采,凭借优美流畅的英语表达、扎实深厚的专业功底,以理论指导教学实践,展现出对理念的深入理解及良好的应用能力。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及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大赛自2013年创办至今,多达5000多名全国高等院校外语教师参加比赛,6万多名教师观摩,已发展成为全国外语类覆盖面广、受益人多、形式新颖的高水平权威赛事。

本届大赛自2018年5月启动,经历了初赛、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共有来自中央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高校的近千名教师参加初赛,最终包括我校教师张孜念在内的26人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包含教师现场说课、讲课、专家提问三个环节,采用网络直播、线上线下评审的比赛方式,决出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及一等奖20名。


我校外国语学院积极应英语教学服务国家战略的时代召唤,鼓励教师担当新时代立德育人的“新使命”,掌握与时俱进的“新能力”,设计激发活力的“新任务”,积极提高教学能力,积极组织学院教师参赛,参赛教师在大赛中荣获佳绩,体现了外语学院教师高超的教学水平,也展示了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学改革的累累硕果2018年外研社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之星”大赛与时偕行,切实推进中国高校外语教师教学能力、科研水平与创新意识的提升,帮助外语教师真正把水课”变成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金课”。文:易振  图:张孜念  审稿:周晓玲 文字编辑:黄海燕)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