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点赞师大·年度致敬】我校举行2018年“点赞师大·年度致敬”颁奖晚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王董 谭彦 大学生通讯社 陈晶晶 徐雨桐 日期:2018-12-30 点击:5843

12月29日晚,我校于雁山校区音乐楼三楼演艺厅举办2018年“点赞师大·年度致敬”颁奖晚会,校领导邓军、贺祖斌、旷永青、赵铁、苏桂发、莫坷、林春逸,校党委常委黄轩庄、王俊、林国庆、黄海波出席本次晚会,并为年度致敬的个人、团体、事件颁奖。

 

师生代表约600人现场观看晚会。晚会同步在校园网、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进行高清视频直播,获得超过18万人/次关注,1.54万人同时在线观看晚会盛况。


此次晚会是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活动之一,并被列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评选活动充分挖掘蕴含在校园中的那些感动的人和事经过多轮的推荐、审核、研讨、遴选、公示,最终确定了4位年度致敬个人、2个年度致敬团体、4项年度致敬事件和2项特别致敬。

 

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在晚会上以视频形式发表新年贺词,向全校师生送上新年祝福。

 

我校获得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金一银一铜,我校获得三项2018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雁山图书新馆、独秀书房开创新阅读模式获评我校“点赞师大·年度致敬”事件。

 

“八桂先进人物”、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邓荫伟教授,我校最年长在岗教师、年届七十仍第三次申请延期退休的谭培文教授,在教学和科研路上脚踏实地、矢志不渝的“80后”博士生导师黄勇教授,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入围奖的孙涛老师获评我校“点赞师大·年度致敬”人物。

 

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教师团队、战斗在脱贫第一线的学校驻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获评我校“点赞师大·年度致敬”团队

 

晚会组委会还向把自己生前收集的上千件文物捐赠给我校王城博物馆,并设立“肖凡考古学奖学金”的已故校友肖凡;向人老心未老,离开工作岗位仍然坚守育人职责的我校关工委和两老协会授予特别致敬奖。

 

晚会上还进行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表演。

 

校领导与师生代表共同朗诵致敬节目《在独秀大地上》,用诗意的语言描绘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发展成果,讴歌了全体师大人齐心协力、建设“幸福师大”的奋进局面,让观众倍感振奋。

 

情景剧《攻坚日记》用艺术的手法真实再现了我校学校驻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舍小家、为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壮志豪情。感人至深的表演让不少观众热泪盈眶。

 

我校原创音诗画作品《筑梦新广西》曾在今年代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参加“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作品以宏大的视角、细腻的笔触、生动的演绎,全景呈现了自治区成立60年来,全区各族人民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恢宏历史。

 

舞蹈节目《漓水溶月影》《青春师大》《咏荷》或婀娜多姿、或活力四射、或韵味无穷;啦啦操《炫舞飞扬》以高难度、巧设计的表演技惊四座;歌伴舞《好男儿》、音诗画《与幸福同行》展现了我校师生员工的别样风采。晚会在《阳光路上》歌声中圆满落幕。

 

2018年“点赞师大·年度致敬”活动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引起了热烈反响。后续报道将通过校园网、官方微信进行刊发,敬请关注……。


广西师范大学2018年“点赞师大·年度致敬”颁奖晚会现在可以点击链接看重播:

https://vzan.com/live/tvchat-972472?stamp=636816339140157106&auth_time=636816339140157106


   


邓军书记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教师团队颁奖


贺祖斌校长为“我校获得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金一银一铜”事件颁奖


旷永青副书记为“我校获得三项2018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事件颁奖


赵铁副书记为“雁山图书新馆、独秀书房开创新阅读模式”事件颁奖


苏桂发副校长为百姓心中的邓财神,致富路上的老黄牛,新时代科技为民的光辉典范邓荫伟教授颁奖


莫坷纪委书记为从教四十余载,三次延迟退休,桃李遍布八方的谭培文颁奖


林春逸副校长为跋涉在乡野田间,走在脱贫第一线的学校驻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颁奖


贺祖斌校长为在教学和科研路上脚踏实地、矢志不渝的黄勇颁奖


王俊常委为在平凡的辅导员岗位上诠释不平凡价值的孙涛颁奖



开场舞《时代欢歌》


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和师生员工带来的诗歌朗诵《在独秀大地上》


舞蹈《漓水溶月影》


啦啦操《炫舞飞扬》


舞蹈《青春师大》


情景剧《攻坚日记》


 音诗画《与幸福同行》


歌伴舞《好男儿》


舞蹈《咏荷》


 音诗画《筑梦新广西》


歌伴舞《阳光路上》


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