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开展2018年秋季学期青年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资格考核工作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2018-12-29 点击:409

近日,我校组织开展了2018-2019学年新入职青年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资格考核工作。这是我校实施青年教师助教培养工作以来,首次对青年教师实行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资格考核。

为保证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考核组成员构成多元化,每组专家分别由校领导、相关学科教授、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代表、学校视导员代表及青年教师代表组成。来自各学院的45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考核。考核分文科、理工科、外语术科三个组别进行,考核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表现、教学反思等方面。最终,经专家组讨论商议,确定44位青年教师通过考核,1位青年教师暂缓通过考核。

据悉,上半年,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各学院(部)及相关单位进行意见征求及调研,结合调研意见重新修订了我校青年教师助教制度实施办法,新增“新入职青年教师入校内有一学期不能独立承担某门课程的主讲工作,需参加助教工作培养;青年教师首次独立为我校本科生授课前,须参加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资格考核,考核合格后,方可获得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资格”等相关内容。本学期,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新入职的47位青年教师进行了助教工作的培养,开展了一系列各类主题的专题培训,并邀请专家组有针对性的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进行诊断和指导,确保青年教师能掌握教学基本技能,为青年教师下一步站好、站稳讲台打好基础,进而提高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文科组

理工组

外语术科组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