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教师应邀赴新加坡参会并获2020年第10届亚洲生物无机化学会议承办权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实验室 日期:2018-12-20 点击:1035

近日,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宏教授一行4人受邀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参加第9届亚洲生物无机化学大会(9th Asian Biological Inorganic Chemistry Conference),并做了一个邀请报告和两个口头报告。该会议旨在为亚太地区的生物无机化学家提供一个探讨生物无机化学领域重大前沿科学问题和描绘该学科未来发展方向的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参会代表有来自世界各地27个国家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共345人。


在大会中,梁宏教授作了题为《Antitumor metal complexes based o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s active ingredient alkaloids and their derivatives(基于中药活性成分生物碱及其衍生物的抗肿瘤金属配合物)》的邀请报告、陈振锋教授、杨峰教授分别作了题为《β-Carboline Cu(II) complexes as metal-based Mcl-1 inhibitors (作为Mcl-1金属抑制剂的β-卡啉铜配合物》和《Design pro-drug based on the LYS199 residue in ⅡA sub-domain of human serum albumin(基于人血清白蛋白ⅡA亚区LYS199残基的前药设计)》的口头报告,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优秀成果向与会的国际同行展示。


在会议闭幕式上,亚洲生物无机化学会组委会宣布由中国广西师范大学承办2020年的第10届亚洲生物无机化学大会(10th Asian Biological Inorganic Chemistry Conference)。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振锋教授代表下一届的承办方,介绍了我校的简要概况和承办地点美丽的桂林,并热情邀请世界各地专家代表于2020年莅临美丽的桂林参加会议。

 

梁宏教授在作学术报告.jpg

梁宏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陈振锋教授在作学术报告.JPG

 陈振锋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杨峰教授在作学术报告_副本.jpg

            杨峰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