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2018年中国人类学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蓝振兴 杨似海 日期:2018-12-19 点击:258

11月27日,由中国人类学学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承办的2018年中国人类学学会学术年会在广西桂林召开。此次年会以“改革开发四十年中国人类学发展与展望”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在会上回顾了中国人类学的发展历程,并展望未来,共商中国人类学事业的合作、发展。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孙杰远教授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孙杰远副校长首先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校的建校历史和概况、广西人类学发展、广西师范大学人类学和民族学等相关学科建设情况。


本次人类学学术年会大会报告分四场依次进行。第一场为特邀专家学术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蒙古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人类学学会会长郝时远先生作题为“共同体的中国理念——中华民族共同体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复旦大学浩青特聘教授、中国人类学学会副会长、上海人类学学会会长金力先生作题为“表型组研究:走向极致的体质人类学”学术报告;云南财经大学社会与经济行为研究中心主任、云南财经大学人类学首席教授陈刚先生作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人类学发展现况及未来”学术报告。三位人类学专家的报告成功的将会议推向高潮。


在大会随后的三场报告中,与会的专家学者们紧紧围绕体质人类学、语言人类学、文化人类学、历史人类学等人类学分支及学科建设展开,会议内容精彩纷呈,气氛紧张有序、活跃融洽。会议最后,中国人类学学会会长郝时远先生作闭幕式报告,充分肯定了这次大会所取得的成绩。


人类学会议.jpg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