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新闻专题

正文字体:

【三尺讲台展风采 教学竞赛求卓越】傅得立:爱岗敬业 言传身教 严谨治学



来源: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新闻中心 作者: 日期:2018-11-20 点击:773

【编者按】当前,青年教师是从事本科教学的主力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关系着高校本科教学的质量,关系着高等教育的未来,关系着人才培养的未来,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是提高高等教育水平的关键,是贯彻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重要保障。近年来,以“上好一堂课”为理念的自治区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已经成为激励高校青年教师潜心教学、精心育人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在这个平台上,我校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代表。为迎接第八次全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的召开,学校新闻网特推出自治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风采展,敬请关注。  

   

爱岗敬业 言传身教 严谨治学


——记第四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傅得立


傅得立,电子工程学院教师,主讲《信息论》《电磁场与电磁波》《通信原理》等课程,获第四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获区“第四届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称号。


“爱岗敬业,激情奉献”,打开知识大门


近年来傅得立老师在教学上先后独立承担了《信息论》《电磁场与电磁波》《微波通信技术》等10门本科专业课程和《FPGA与SOPC设计》《专业实习》2门研究生课程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工作,他认真备课、上课、及时评阅作业,坚持每周课后答疑,他尊重学生、严格要求学生,顺利完成教学任务并取得了优秀的教学成果。


傅得立老师总是用最愉快的心情对待自己的每一次授课,在课堂上,他用饱满的热情去感染学生,带动学生探索知识,用快乐的心态对待知识。在教学方法上,傅得立老师结合学科前沿知识、最新科研成果和工程实践经验,总结和提炼教学中关键点和难点,融入教学过程中,激发学生对知识的兴趣。他引导学生关注行业发展和创新,让学生体会到专业知识的实用性,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也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让每一节课都成为一节示范课。


“关爱学生,言传身教”,既为良师亦为益友


在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基础上,傅得立老师还承担了学院创新基地和创新团队的指导工作,他鼓励和组织学生搭建专业团队参加科研活动,培养和激发学生的团队合作和创新创业精神,到目前为主,他指导学生完成区级创新创业计划项目4项,指导本科生申请并获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把学生引上了创新创业的成长轨道。


除此之外,傅得立老师还注重培养学生动手能力,他教导学生使用校内外的学习资源,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国研究生电子竞赛等国家级竞赛中多次获奖,为学生的学业加油助力。


傅得立老师用真诚和行动赢得了学生们的信任,他关心学生的学业生活,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鼓励他们要有上进和感恩之心,并与之建立了民主平等、亲密的师生关系。他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得优秀毕业论文,多名学生毕业后进入中科院、电子科技大学、西电、桂电,深圳大学读研深造。


“严谨治学,锐意进取”,期望更多精彩


教学中,傅得立老师潜心钻研,勇于探索。他大量阅读专业书籍、论文和教学刊物,坚持学习,认真做好备课笔记,广泛汲取营养,及时进行反思,转变教育观念,捕捉新的教学信息,勇于探索教育规律,大胆采用新的教学手段。他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教学经验,借鉴他们的教学方法,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在2017年4月广西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2017年5月广西师范大学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上,他均获得一等奖。在2017年6月举办的第四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上,他再次夺得工科组一等奖,同时获得“第四届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 ”称号。


傅得立老师对教育事业倾注了真挚的爱,他尽心尽职完成了各项工作,认真履行了教师的神圣职责,以佳绩赢得了师生的认可、尊重和广泛好评。


傅得立老师在授课.jpg

傅得立老师在授课

傅得立老师在会议上发言.jpg

傅得立老师在会议上发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