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脱贫攻坚】我校派驻第一书记陈欢欣获桂林市表彰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谭 彦 日期:2018-12-06 点击:1417

桂林片区高校脱贫攻坚工作首登“红榜”

我校派驻第一书记陈欢欣获桂林市表彰

 

近日,桂林市组织工作动态发布第2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红榜)。我校派驻资源县黄宝村第一书记陈欢欣获红榜表彰。这是我校乃至桂林片区高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首次登上“红榜”。

 

今年3月,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调配,我校派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奔赴脱贫攻坚第一线,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促进我校精准扶贫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和系统化。陈欢欣主动请缨,选派至资源县车田苗族乡黄宝村担任第一书记。

 

到岗就任后,陈欢欣转变角色,快速适应岗位摸情况;主动作为,积极助民解困办实事;因地制宜,创新发展思路谋长远。她不仅克服困难,为有效开展扶贫工作打下扎实基础,还与村“两委”干部一起积极协调项目,申报资金,改善村里基础设施,坚持把教育扶贫、产业扶贫作为驻村帮扶切入口,联系后盾单位广西师范大学,为村里捐赠投影设备,为村民宣传国家扶贫惠民政策、给村里党员上党课及播放爱国主义教育片,不断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村集体的凝聚力,赢得当地干部群众广泛认可。

 

为了破解当地地理标识性农副产业升级的难点,陈欢欣从提升品牌效应和畅通销路入手,与村“两委”干部走村入户了解每天辣椒、西红柿的产量及销售价格的动态情况,积极想办法找对策,创新银行积分兑换和自助售卖的方式;和我校派驻资源县的其他6名工作队员一道,创新开展了“资源农特产品进校园”活动,将村里的土鸡土鸭、土鸡蛋、腊肉、红薯粉等天然无公害农特产品,与选派单位广西师范大学广大教职工的需求有效融合对接,取得了“1+1>2”的效果,给当地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



QQ截图20181119150615.jpg

QQ截图20181119150646.jpg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