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出版社集团马来西亚分社揭牌成立



来源:出版社 作者:朱丽君 日期:2018-11-12 点击:39

11月12日上午,出版社集团与马来西亚亚洲智库有限公司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马来西亚分社,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同时,出版社集团分别与马来西亚儿童图书协会、城市书苑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与马来西亚Oyez!Books出版社就作品E is for Elephant签订版权协议,与马来西亚插画师Yusof Gajah签署图书创作合作协议。据了解,马来西亚分社主要由出版社集团桂林魔法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将在马来西亚及东盟各国开展童书出版、版权运营、文化交流等活动。


亚洲智库有限公司是受马来西亚教育局属下版权及发行机构城市书苑委任的中国区域指定合作伙伴,数年来频繁带领马来西亚官方及民间组织积极参与中国出版及文化产业交流活动,拥有丰富的出版经验及资源。此次的战略合作,将为出版社集团马来西亚分社的经营奠定良好的市场基础。


“魔法象”是出版社集团于2015年初推出的童书品牌,成立不到四年,已经出版了总量超过330个图书产品,其中可输出全球版权或亚洲版权的图书产品近100个。拥有包括国际作者薛蓝•约纳科维奇及国内作者杨思帆、黄石、徐鲁等丰富的作者资源。2016年11月,“魔法象”在克罗地亚成立了魔法象克罗地亚公司,未来将与马来西亚分社遥相呼应,打通“一带一路”连接线,形成广西—东盟—中东欧地区文化交流的桥梁。


出版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艺兵在致辞中介绍到,马来西亚分社主要聚焦儿童图书的策划、出版以及作家资源的整合推广。他表示,吉隆坡作为马来西亚的首都,可谓东盟的枢纽城市,而出版社集团总部所在地广西,则是中国面向东盟的桥头堡,他说:“我相信,通过我们双方的亲密合作,马来西亚分社也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与马来西亚及中国与东盟各国的文化交流。”


张艺兵教授表示,马来西亚分社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国企业“走出去”发展战略及“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体现,也契合出版社集团已全面开启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它将成为出版社集团与东盟各国文化交流的窗口。期待魔法象公司可以立足现有资源,挖掘潜在资源,科学运营马来西亚分社,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


活动当天,城市书苑副总裁哈斯里•哈森先生、亚洲智库执行董事周和先生、马来西亚儿童图书协会主席琳达、玛拉工艺大学出版社主任拿都希尔密•阿都拉曼,以及马来西亚当地多家大学出版社和当地媒体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广西师大出版社马来西亚分社揭牌仪式现场(陶佳 摄).jpg

马来西亚分社揭牌仪式现场(陶佳 摄)


嘉宾合影留念.jpg

嘉宾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