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附属中学校友书画摄影展开幕



来源:附属中学 作者:李玉华、吕涵江 日期:2018-11-12 点击:207

11月6日上午,“纪念知青上山下乡五十周年”我校附属中学校友书画摄影展在桂林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广西师大附中校友艺术团主办,桂林美术馆协办。附中各届校友、老三届知青、书画爱好者、以及附中教师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市社科联副主席李春毅,市书法协会原主席黄家城,桂林市文化促进会会长袁绪祥,广西知青文化研究会会长、原广西大学党委书记阳国亮分别发表致辞。附中党委书记王忠英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和校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由衷的感谢!最后,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馆终身研究馆员、桂林画院名誉院长徐家珏宣布书画摄影展隆重开幕。


广大附中的校友们在本次书画摄影展上凝心聚力,精心策划与筹备,以书、画和摄影的形式来纪念知青上山下乡五十周年。展现知青一代人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蓬勃向上的创新精神,为社会记录了当年的知青们饱含着无悔青春与激情热血,艰苦卓绝与刻骨铭心的“上山下乡”的蹉跎岁月,为社会传达了正能量。


本次参展的校友作品精彩纷呈、意趣高雅:或豪迈奔放、激情满怀;或细腻见微、入木三分;或光彩夺目、独具匠心;或大气磅礴、势如破竹。在这其中,技艺精湛者不乏其人。有蜚声国内外并获大师称号的国家级书画大家,有闻名遐迩的书画摄影名家,还有技艺超群的书画摄影行家。此外,参展作品中还有一批“大器晚成”的书画摄影爱好者,他们以知青好学不倦的精神,学习书画摄影技艺,登堂入室,终有所成。


本次校友书画摄影展一是纪念上山下乡五十周年,展现知青一代人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蓬勃向上的创新精神;二是我们这一代人积极投身国家的经济建设,见证了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取得的令全世界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三是热烈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展示自治区成立60年来在我们身边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是附中扎实开展素质教育的一种体现。

 

广西知青文化研究会会长、原广西大学党委书记阳国亮致辞

 

校友代表向桂林美术馆赠送书画作品

 

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馆终身研究馆员、桂林画院名誉院长、附中校友徐家珏宣布书画摄影展隆重开幕

 

附中各届校友、老三届知青、书画爱好者以及附中教师代表共300多人前来参加本次活动

 

市社科联副主席李春毅致辞

 

市书法协会原主席黄家城致辞

 

桂林市文化促进会会长袁绪祥致辞

 

附中教师代表与校友代表合影

 

附中教师代表在阳国亮书写的附中校训面前合影

 

漓江画派奠基人,曾任我校美术教师的叶侣梅在宝积山下创作的作品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