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脱贫攻坚】校领导赴社岭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扶贫办 作者: 日期:2018-12-06 点击:799

11月9日,旷永青副书记带领校脱贫攻坚办、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和档案馆等部门,前往我校对口帮扶的资源县中峰镇社岭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旷永青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社岭村捐赠项目建设经费12万元,用于支持社岭村路灯建设等项目,切实解决群众“夜路难”的问题。随后,旷永青副书记一行与资源县委副书记姚兴松、政协副主席王庆文,以及中峰镇主要领导、社岭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我校派驻的第一书记、临时工作队员一起,共同召开了社岭村年底脱贫攻坚工作对接座谈会。

 

会上,我校派驻社岭村的第一书记张乾一汇报了当前社岭村脱贫工作的进展情况,特别是社岭村作为资源县今年的脱贫摘帽村,在目前开展“双认定”和迎接“四合一”考核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姚兴松等县领导在会上对我校作为后盾单位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高度评价道,在年底十分繁忙的工作中,学校领导班子仍然抽空陆续赴对口帮扶贫困村开展集体现场办公、帮扶和慰问工作,并采取增加经费投入、增派临时队员等措施与县里一并做好年底冲刺阶段的工作,这不仅体现了广西师范大学作为全区一流高校在发挥社会服务职能方面的担当与责任,而且“用力,用心”的务实作风具有率先垂范的效应!在针对社岭村脱贫摘帽的艰巨任务中,姚兴松副书记指出要争分夺秒,紧抓最后时间,针对“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等考核指标须再次进行重点摸排和查漏补缺,及时更新信息、数据,认真做好基础工作,确保今年全村顺利通过脱贫摘帽的各项验收。最后,旷永青副书记强调,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大家务必要按照资源县和中峰镇的统一部署,对标对表、理清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扎实细致做好年底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同时进一步发扬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沉下身子融入群众中去,倾听群众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会后,旷永青副书记一行还专门看望了对口帮扶的贫困户易有元户,大家在其通过易地搬迁政策支持下建成不久的新房内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话冷暖”。易友元爱人动情地说:“我一家5口人,仅是易地搬迁补助款这一项,国家就给我们贫困户人均2.4万元,共12万元的补贴款,我们用补助的钱建起了新房,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现在我们再通过自己务工增加收入,生活不仅明显好转,而且收入也稳定并有保障!党的扶贫政策好!真的很感谢这么好的政策!”看到帮扶的贫困户住进了新家,住房和收入都有了保障,生活蒸蒸日上,大家都感到很欣慰。旷永青副书记说,这是广西师范大学作为后盾单位构建“1+1”联建帮扶机制,并以此为载体助推脱贫攻坚任务目标达成又一典型案例,接下来,我校将会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资源县脱贫攻坚工作,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QQ图片20181110112853.jpg

 

QQ图片20181110112846.jpg

 

QQ图片20181110112859.jpg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