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八桂科技行,魅力化学节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18-11-09 点击:858

我校化学与药学学院实习生代表在南宁三中五象校区于11月7日(南宁三中文化建设成果集中展示活动周)共同举办了以实验创新为主题的“魅力化学行”活动。活动由我校化学与药学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黄都老师带队,参观领导还有南宁三中蓝宇副校长、高一化学备课组组长黎耀中老师、朱晓吉老师等。本次活动在五象校区化学实验楼一楼举行,面向高一(24)班全体学生以及部分高二学生。实习组师生对共同编创的《八桂科技行》高中生读本进行了讲解扩充,还将学科阅读与知识创新相结合,培养师生浓厚的阅读和学习兴趣。

 

图片1.png

图片2.png

 

随后,活动正式展开,我校2015级化学教育南宁实习组代表分别给高一的学生们展示了焰色反应的那些事儿、会变色的氧化还原反应和美丽的滴定、丁达尔效应、滴水成冰以及大象牙膏等趣味实验,实验现场现象明显,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讨论激烈,积极踊跃上台亲自尝试;实验是学习化学的基础,我们本次都是利用生活中的常见物品进行实验展示——例如大象牙膏就是利用洗洁精和双氧水以及碘化钾共同反应,其中碘化钾既可以作催化剂又可以起到染色的作用,效果震撼大气并具有趣味性,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惊叹。同时我们还在实验中场穿插化学改编版经典流行歌《青花瓷》以烘托现场气氛,通过保留原曲,改编歌词的方式介绍各种化学现象和实验操作,歌曲传唱度极高能够引起学生的高度配合,趣味十足。

 

图片3.png

图片4.png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建立了学院与南宁三中五象校区之间更加紧密的联系,同时也能够围绕学科阅读和实习访问作进一步的交流探讨。

 

图片5.png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