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我校第十七届研究生乒乓球/羽毛球联赛落幕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研究生会 李英旗 韩瑞 何璐璐 日期:2018-11-09 点击:997

11月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我校第十七届研究生乒乓球/羽毛球联赛在雁山校区公共体育馆圆满落幕。各学院(部)参赛运动员、裁判员以及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闭幕式。


据悉,本次比赛历时一周,在育才、雁山两个校区同步进行,共设立乒乓球男女单打和双打、羽毛球男女单打和双打等8个项目,分为甲、乙两组进行。来自我校19个学院(部)的237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场次共计219场。比赛采用国际乒联、羽联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其中乒乓球和羽毛球项目初赛每局11分,三局两胜制决胜负,乒乓球半决赛和决赛每局11分,五局三胜制决胜负,羽毛球半决赛和决赛实行每局21分,三局两胜制决胜负。


闭幕式上,我校研究生会主席致闭幕辞。他首先对取得优秀成绩的运动员们表示衷心祝贺,对所有裁判员、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此次比赛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团委老师们的指导与支持,也离不开各学院(部)研究生会的积极配合。同时,他还鼓舞同学们应不忘研究生本职工作,在科研中继续发扬体育场上的拼搏精神,永不言弃。


此次比赛选取总决赛、校区决赛各个项目的前四名,共有32名同学获奖。在甲组比赛中,外国语学院梁祖福和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张思阳分别获得乒乓球男女单打第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方耀武、张星和数学与统计学院陈海梅、钟丽明获乒乓球男女双打冠军;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李飞和教育学部王洁莹分别荣获羽毛球男单、女单第一名;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周建明、赵亚洲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李勇萍、陈春婵分别夺得羽毛球男双和女双冠军。在乙组比赛中,胡华君、凌晓霞分别获羽毛球男/女单打冠军;赵洪亮 、宋欣晏分别获乒乓球男/女单打冠军;蒙俊刚和陈科亮、卢彩玲和肖金兰分别获得羽毛球男/女双打冠军;马树政和杨旸、行云燕和顾一铭获乒乓球男/女双打冠军。在本次比赛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最佳人气学院”称号。


赛后,参赛选手表示,此次比赛给研究生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锻炼了拼搏精神。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梁祖福同学谈到自己已经连续参加了两届乒羽联赛,感到特别荣幸,希望乒羽联赛越办越好。


此次乒羽联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丰富了我校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其综合能力,更增强了广大学子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同时,对建设校园文明,构建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闭幕式现场.jpg

闭幕式现场

运动员风采.jpg

运动员风采

颁奖.jpg

颁奖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