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深度报道

正文字体:

【音乐教育基本功展示】参展人员报到完毕 领队会议、评委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大通社 李佳利 谢吕容 日期:2018-10-23 点击:1880

10月22日,“珠江·恺撒堡钢琴”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参展人员已报到完毕。广西师范大学志愿者通过前期周密部署,在此次展示指定的下榻酒店热情接待全体参展人员,为他们提供周到服务,以最优面貌为全体参展人员留下最美印象。

 

10月22日晚七时,“珠江·恺撒堡钢琴”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领队会议在广西师范大学音乐楼101多功能厅举行。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执行秘书长梁建敏,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艺术与国防教育处副处长陈蓓蓓,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艺术与国防教育处副处长陈勋,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蔡韧,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张黎明,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监、市场营销部经理郑建军出席会议,参与本次展示活动的各高校领队及相关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蔡韧就广西师范大学为本次展示所做的筹备工作向各位领队做了详细介绍,解释了本次展示新增的实践活动环节和有所改进的微课环节,并提醒各位领队与参展人员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陈蓓蓓代表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向在场领队通报了本次展示的参展情况,向各省教育行政部门及参展高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希望各位领队及参展人员能切实领会本次基本功展示的重要意义,引导老师与同学们增强参与意识、遵守参展规定、加强行为管理,并且要密切关注选手的心理健康,为他们“卸包袱”。在讲话的最后,陈蓓蓓预祝各位秘书长、领队在桂林生活愉快,祝各位选手获得理想成绩。

 

为确保公平公正,本次基本功展示顺序抽签系统特请第三方公司制作。抽签过程由张黎明介绍抽签规则并演示抽签流程,梁建敏发布启动抽签系统口令,正式抽签过程由郑建军监督。

最后,组委会对舞蹈服装、合唱谱能否自带、舞蹈音频格式、观摩老师安排等多个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10月22日晚八时,“珠江﹒恺撒堡钢琴”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评委会议召开。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湖南师范大学美育发展与研究中心主任郭声健,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尹爱青,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巍出席会议。本次基本功展示活动的评委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秘书长曹瑛主持。

 

万丽君在会上为评委颁发聘书。

 

万丽君在会上讲话。万丽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全面加强和改进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美育的相关论述。

 

万丽君表示,音乐基本功展示不是纯粹的比赛,而是要体现师范性,倒逼音乐教育改革,让基本功展示带动引领整个国家的音乐教育到改革的方向上去;音乐基本功展示是定标的,项目的举办有一个标准,培养全面的音乐教育人才,在课堂上能够给学生上课,在课外活动中能带动社团,在学校中能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在社区里能引领文化前行,这些都是一个音乐教师所要具备的素养。

 

万丽君强调,新进来的评委一定要向老评委学习,坚持自己的操守,坚守教育改革的方向,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互学互推,保留一定的专家在教育改革的平台上思考,思考完去行动,行动完去带动,让更多的学生受益,这就是举办基本功展示的初衷。培养什么样的教师,教师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具备什么样的家国情怀,变得极其重要,这便是音乐教育基本功展示传达的理念和方向。

 

万丽君高度肯定了广西师范大学对承办音乐基本功展示所付出的努力,并希望各位专家评委把好关,共同推进活动的顺利举办。

 

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巍代表集团对各位老师评委表示感谢,感谢老师们二十年来对基本功展示的付出以及对年轻人的培养,他表示,这是广州珠江钢琴集团力所能及范围内对教育的回馈,也是作为国企的责任。

 

 参会高校报到中(大学生通讯社李梦瑞摄).JPG

参会高校报到中(大学生通讯社 李梦瑞 摄)

 

参展高校签到报到中(大学生通讯社李梦瑞摄).jpg

参展高校签到报到中(大学生通讯社 李梦瑞 摄)

 

评委会议现场.JPG

评委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