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师大人物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校友梁丽娜荣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王 董 大学生通讯社 李佳利 日期:2018-10-21 点击:1595

10月17日在北京召开的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首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公布了今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名单,共有139个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获奖。脱贫攻坚奖由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组成。我校校友梁丽娜荣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贡献奖从扶贫工作主体中产生,表彰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军队和武警部队、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民团体中的扶贫先进典型。

 

梁丽娜,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2011年7月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理论物理专业。现担任陆川县乌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乌石镇陆河村党总支部书记。近年来,《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广西日报》等媒体对梁丽娜进行了专访,报道了梁丽娜的先进事迹。

 

在农村扎根的7年时间里,她主持制定了陆河村整体发展规划,建立了村里“一事一议”、多方协商的长效机制,带领乡亲们积极改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千方百计寻找适合陆河村发展的产业,种植橘红、百香果,养殖陆川猪;创新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采取“公司+合作社”模式,发展“高架网床+益生菌”生态养殖和光伏发电项目,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推进精准施策,注重扶贫先扶智,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人均纯收入由2011年不足2500元增加到7560元,贫困发生率已经降到2. 74%。

 

座谈会现场(新华社供图).jpg

2017年4月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梁丽娜用一系列数字具体列举了陆河村的变化,向总书记汇报了自己担任陆河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新华社供图)

 

 

6362465572151799612342233.jpg

 

6362465679985429018063785.png

 

6362465577206208496527956.png

2017年3月8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广西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2011届硕士研究生、大学生村官梁丽娜因自己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在会上发言。

 

梁丽娜在基层,扎根农村,为民办实事.jpg

梁丽娜在基层,扎根农村,为民办实事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