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字体:

【精准扶贫】广西师范大学脱贫攻坚工作图片展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日期:2018-05-14 点击:1774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广西师范大学脱贫攻坚工作图片展

 

前言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把扶贫开发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扶贫开发事业取得新的显著进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时明确指出,加快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是广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啃下的硬骨头。要立下愚公志、打好攻坚战,决不让一个少数民族、一个地区掉队。

 

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强调,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心协力、扑下身子、撸起袖子,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等富民兴桂各项工作。

 

2016年以来,广西师范大学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精准把握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任务,认真克服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强度大等困难,全力以赴推进定点扶贫工作。两年来,广西师范大学有计划、按步骤抓好对口支援资源县河口瑶族乡猴背村和全州县永岁乡罗家湾村等7个贫困村定点扶贫工作,投入150多万元资金和40多万元物资帮助定点扶贫村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扶贫效果显著。其中对口帮扶的资源县车田苗族乡黄宝村和资源镇金山村2个贫困村于2017年顺利通过了国家验收,实现了整村脱贫的目标。

 

111.jpg

 

 工作成效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带领校领导班子,多次深入定点帮扶村走进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家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落实“一帮一联”结对帮扶。

在田间地头、在山乡僻野,校领导走访调研,与当地党委政府、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深入交流,真抓实干,切实为定点帮扶村出谋划策,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广西师范大学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定点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以电商扶贫为龙头,创新农村经济发展模式;依托教育资源优势,创新开展贫困助学和支教活动;落实“一帮一联”结对帮扶,扎实推进“一户一册一卡”工作;多方筹集项目资金,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努力推进产业扶贫,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第一书记风采

 

 

 

社会关注

 

广西师范大学脱贫攻坚工作自开展以来,工作措施得力、工作成效显著,受到社会关注和好评。自2016年以来,先后得到中新社、《广西日报》《南国早报》《当代广西》《桂林日报》、桂林电视台等各级各类权威主流媒体关注报道近百次,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1311.jpg

 

工作计划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不折不扣把中央和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贯彻好,坚定不移地完成好学校的脱贫攻坚任务。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广西师范大学将继续把精准扶贫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高校服务地方的一种使命担当来完成。进一步提高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各项扶贫政策,进一步完善学校与对口帮扶贫困村的沟通机制与帮扶机制,继续加大智力、技术等帮扶力度,继续加大扶贫资金、项目等方面的投入,将监管贯穿精准扶贫工作的全过程,全面提高学校定点扶贫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1411.jpg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