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师大人物

正文字体:

我校研究生连续三届获得发现中国•李济考古学奖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莫华妮 日期:2018-04-26 点击:2068

4月14日—16日,第七届发现中国李济考古学奖学金颁奖仪式暨青年考古沙龙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举行,文旅学院2015级考古学及博物馆学硕士研究生白丽群同学荣获第七届发现中国李济考古学奖学金(学术组)入围奖。


第七届发现中国李济考古学奖学金的获奖者和入围者主要为来自赤峰学院、吉林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兰州大学、郑州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院校的学子,文旅学院白丽群同学此次获入围奖的题目为《桂林唐代摩崖造像的调查与研究》,该研究基于实地调查的基础上,通过考古类型学方法对桂林唐代摩崖造像进行类型分析,分析桂林唐代摩崖造像的特点,并将其与我国北方地区、印度的佛教造像进行比较,探讨桂林唐代摩崖造像与海上丝绸之路的关系。在白丽群同学的汇报之后,点评嘉宾就其进行了点评,认为该选题难度大,调查范围广,对类型学掌握熟练,建议类型学分析以及考虑海上丝绸之路的影响因素时从更能看出对比的角度入手。


发现中国李济考古学奖学金于2011年开始设立,是以“中国考古学之父”李济先生而命名的奖学金,同时也是首个面向海内外各大院校考古学子设立的专业奖学金,七年来,共有获奖学子75位、入围学子83位获得这一荣誉。本届奖学金经由44位专家严格评审,最终选出学术组、田野组和公众考古组获奖者10名、入围奖获得者11名。文旅学院考古学及博物馆学专业自设置以来在办学和人才培养中效果显著,2016年铁元神同学获第五届发现中国李济考古学奖学金田野组入围奖,2017年韦璇同学获第六届发现中国李济考古学奖学金学术奖,2018年白丽群同学获第七届发现中国李济考古学奖学金学术组入围奖,李济考古学奖学金参赛者来自全国及海内外各院校,我院考古学及博物馆学学子连续三年都获得此荣誉,在来自全国诸多的985、211大学的参赛博士生和硕士生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这既是对文旅学院考古学及博物馆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肯定,也是学科发展的鼓励和动力。



 

白丽群同学作论文汇报.PNG

白丽群同学作论文汇报

 

第七届考古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左一为白丽群同学).JPG

第七届考古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左一为白丽群同学)

 

获奖者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JPG

获奖者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