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深度报道

正文字体:

【身边的雷锋】李彬彬:公益路上的追梦人



来源:校团委 作者:广西师大独秀青年 日期:2018-03-05 点击:2297

“我们是青年志愿者,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


这是我校学生李彬彬经常说的一句话。


谈到志愿者,出现在人们脑子里的是雷锋、小红帽、小黄帽、红马甲、蓝马甲……他们的足迹遍布社会的各个角落,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默默付出。李彬彬就是这样一位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她以自己的行动讲述她的志愿故事,将志愿者精神一步一步融入到自己的生命中,并号召身边的同学和朋友,一起为大家服务、为社会服务。


身体力行,坚持公益


李彬彬,我校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同时也是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大一入学的时候我便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并一直坚持到现在”。李彬彬在说这句话时无比的高兴和自豪,她以自己能成为一名志愿者为荣。三年的志愿历程中,她积极投身各类公益活动,志愿的脚步到过桂林市的夕阳红、聚福缘敬老院、聋儿儿童康复中心、清风小学、南溪山小学,也到过全州大西江、雁山区草坪乡......同时她也活跃在桂林市举办的各类大型志愿活动当中,如桂林国际马拉松赛志愿活动、春苗之声、农产品交易会志愿活动等。在多项校内外的志愿活动中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坚持不懈,服务在志愿一线。


李彬彬不但是志愿活动的一名参与者,她还是积极主动的组织者,号召和带领更多的志愿者们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真正将雷锋精神传播开来。作为广西师范大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她在协会里组织开展了大大小小的各项公益活动。学期期间,在周末和节假日组织有“关爱活动”、“暖冬行动”、“草坪乡支教”、“全州慈善活动”、“青年文明路活动”;在寒暑假她仍坚持不懈的做志愿,相继开展了“心手相约,情暖社会”、“传承中华优秀传统,苗乡艺起成长计划”等社会实践公益项目。同时她先后担任了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第十三届广西农产品交易会志愿活动的学生负责人,在组织活动过程中,她总能身体力行,尽职尽责,坚持带头做好志愿工作,获得了广大师生及桂林市领导的一致好评。并于2017年10月接受了桂林日报、桂林晚报的采访,她的事迹影响着无数青年学子,鼓舞更多的青年投身到志愿行列。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志愿活动不是一种形式,而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志愿无小事,捡起地上的垃圾,扶起路边的自行车都是志愿。志愿需要的不仅是一腔热血,更需要从一而终的坚持”。她表示,自己在坚持志愿活动的过程当中,体会到的更多是帮助他人的快乐,温暖了他人也温暖了自己,这就是她坚持公益的原因和动力。“在一次看望老人的活动中,一位老奶奶紧紧的握住我的手,眼眶含着泪,说话的声音都是颤抖的,她说:谢谢你们来看我,看到你们我真的太开心了,总算还有人记得我们。听到老奶奶说的这些,我也禁不住热泪盈眶,我们做志愿需要的不是道谢,不是荣誉,而是真诚的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看到他们的笑脸,我们真的很开心。”


不忘初心,勇于追梦


三年的志愿活动,让李彬彬深有感触。她说“在志愿活动的过程当中,自己收获了很多,但收获更多的是快乐和感动,我会继续坚持下去,发扬志愿精神,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同时她表示,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毕业后能够加入到乡村支教的队伍,乡村教师梁俊、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赵剑光,以及研究生支教团的事迹深深影响了她,孩子们纯真质朴的脸庞、渴求知识的目光、以及空灵美妙的歌声打动了她,她将更加努力的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尽己之力为山区的孩子们带去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帮助他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滋润孩子们的心田。


“一名志愿者的力量是微小的,但一群志愿者的力量是庞大的。”李彬彬坚持不懈的投身公益活动的同时,也号召着广大学子积极投身到志愿者行列,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雷锋精神贯穿在日常生活当中。



桂林晚报对李彬彬的报道截图.jpg

《桂林日报》、《桂林晚报》对李彬彬的报道

聚福缘敬老院活动合影.jpg

李彬彬等志愿者在敬老院做完志愿服务后与老人合影留念

李彬彬与志愿者们在农产品交易会的合影.jpg

李彬彬在广西农产品交易会志愿服务后与其他志愿者合影留念

李彬彬在毕业典礼上做志愿的合影.jpg

李彬彬在2017届毕业典礼担任志愿者后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