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脱贫攻坚】【桂林晚报】广西师范大学“宝被”计划走进资源 “温暖包”来了 孩子心“暖”了



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 日期:2018-05-07 点击:660

本报讯(记者李凯 文/摄)“太漂亮了!太暖和了!”昨日,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完小的学生宿舍里,四年级的唐冬银抱着爱心人士刚刚送来的新被褥,幸福地笑开了花。


当日,广西师范大学“宝被”计划——— 给高寒山区住校留守儿童一个温暖的冬天教育扶贫活动,在坪水底完小举行捐赠仪式,该校62名住校生收到了装有棉被、袜子、图书等八件物品的“温暖包”,共计价值21700元。


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完小地处湘桂两省(区)三县交汇处,是一所偏远的高海拔山区小学。常年日照偏少,早晚温差大。在这里就读的孩子大都是山区留守儿童,家离学校较远,他们从三年级开始就在学校寄宿。1月3日,广西师范大学教职工一行,到该校定点扶贫县资源县开展精准扶贫教育扶智项目前期调研。在走访过程中,他们发现河口瑶族乡猴背村完小、梅溪镇坪水底完小住校生宿舍里的棉被都比较单薄,难以抵御高海拔山区冬日里的严寒。为了让高寒山区住校的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该校扶贫办、校友总会、卓然小学等单位共同发起了“宝被”计划项目。该项目发起后不到48个小时,便得到了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400多人的大力支持,筹集到了35000多元善款。他们根据高寒山区孩子们的需要,特意定制了一批暖和的被褥,并购置了棉袜及图书,做成充满爱心的“温暖包”及时送到孩子们的手上。


据悉,今后“宝被”计划将长期坚持开展下去,不仅给高寒山区的住校留守儿童送棉被,还将充分发挥广西师范大学的文化教育优势为孩子们赠送国学书籍,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乡村、进学校,让知识和爱心温暖孩子们的心田。


4g203_b.jpg

抱着暖和的新被褥,孩子们乐开了花。


4g202_b.jpg

梅溪镇坪水底完小的62名住校生领到了爱心人士送来的“温暖包”。


原报道链接:http://epaper.guilinlife.com/glwb/html/2018-01/20/content_1684368.htm?div=-1


QQ截图20180123181938.jpg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