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深度报道

正文字体:

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2018年新年贺辞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日期:2017-12-31 点击:3136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朋友们:


凯歌高奏辞旧岁,壮志凌云谱新篇。在告别砥砺奋进的2017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18年之际,我们谨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党委、校行政领导班子向一年来为学校各项工作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向为实现青春理想努力学习的莘莘学子、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和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


过去一年,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胜利召开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了未来五年乃至本世纪中叶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提出了未来五年实施“四大战略”、实现“六大突破”的工作思路,对新时代学校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伟大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积极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整改成果。


过去一年,我们着力完善顶层设计。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设“十三五”项目储备库,按“学校-部门(专项规划)-学院(部)”三个体系协同推进规划实施工作。研制“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题召开发展与改革研讨会,合理布局一流学科建设,“双一流”进程提速加码。综合改革经验成果在全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会现场展示,有效发挥了作为广西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的试点示范作用。成为“全国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协作联盟(N17)”首批成员学校,与全国省部共建师范大学构建“合作共同体”。


过去一年,我们着力推进培英育才工作。新招收9037名本科及研究生,倡导学生做有人文温度、有学识厚度、有精神深度的人。扎实开展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健全以学生为中心、以实证为基础、以成效为核心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4门课程被教育部确定为第二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获得37项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两项银奖、一项铜奖,为广西高校最好成绩。成功获评“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6个学科跻身全国前40%,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获B+档,排名进入全国前20%,教育学和中国语言文学进入全国学科排名前30%。


过去一年,我们着力提升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获自然科学类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69项,人文社科类项目165项,31项国家级社科类基金,立项数位居广西各高校之首,连续六年入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的百强单位,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广西哲社规划专题重点课题立项居全区第一。组织派出科技特派员共19人次,申请发明专利210件。设立“科学研究工程•重大项目培育基金项目”、“科学研究工程·重大科研成果培育基金项目”、“人文强桂”社会服务行动工程项目、“珠江-西江经济带乡村振兴专项项目”等项目及课题79项。


过去一年,我们着力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与10个国家和地区的15所高校和教育机构签署了17份合作交流协议及2份招生代理协议,越南研究中心获批为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广西唯一的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华文教育基地,承办中国-东盟中心“东盟和中国大使系列演讲活动”、“越南外交部代表团广西师范大学联谊”等大型外事活动。


过去一年,我们着力优化校园文化环境。不断丰富“独秀”“乐群”文化品牌的内涵,组织建校8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推出原创校史话剧《杨东莼》。承办“2017•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广西行”项目,荣获“金目奖”二等奖。校歌MV入选中国十大最美校歌,赴京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青春之歌2018”节目录制。“广西师大独秀青年”官方微信连续8个月进入团中央学校部月份百强微信排行榜,荣获中国青年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评选的全国高校新媒体十佳运营创新奖。


过去一年,我们着力改善民生工作。“相思江·奥林苑”商品房项目全面复工,东苑教职工住宅建设稳步推进。调整了全校2000多在职人员综合奖励绩效工资标准,183名入编人员顺利完成工资上册,落实在职人员单位食材补贴,调整退休人员退休待遇。积极推动“冬暖夏凉”项目,三校区学生宿舍空调实现全覆盖。为11735人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完成申请金额8717.15多万元。投入60多万元资金和20多万元物资帮助定点扶贫村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对口帮扶的2个贫困村顺利通过国家脱贫验收,扶贫效果显著。


新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同在,光荣与梦想共存。2018年是学校深入贯彻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和深入推进综合改革、迈进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之年。学校党委、行政将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秉承“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朝着全体师大人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方向,汇聚全体师大人的智慧和力量,携手并进,锐意进取,为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朋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邓   军

                                                                                            广西师范大学

                                                                                                                    校      长   贺祖斌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