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脱贫攻坚】校领导分别到全州县、资源县走村入户落实脱贫攻坚任务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王 董 日期:2018-05-07 点击:1286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中央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重大部署落到实处,全面助力扶贫工作,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实行更加有效管用的对口支援和精准扶贫措施,坚决完成扶贫攻坚任务,提升学校的社会效益和服务水平”的要求,12月14日,贺祖斌校长、莫坷纪委书记到全州县开展扶贫走村入户工作,12月13日,孙杰远副校长到资源县开展扶贫走村入户工作。


12月14日,在全州县永岁乡罗家湾村村委办公室进行了工作座谈。贺祖斌校长,莫坷纪委书记,全州县县委副书记吕家军,我校扶贫工作组组长、全州县县委常委、挂职副县长黄权标,我校派驻全州县驻村工作队员余峻,校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设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贺祖斌校长、莫珂纪委书记分别听取了我校扶贫工作组组长、全州县县委常委、挂职副县长黄权标工作汇报,永岁乡罗家湾村情况介绍;全州县县委副书记吕家军在座谈会上表示,非常感谢广西师大对全州县扶贫工作的支持,还恳请广西师大积极发挥人才、学科、科学研究优势,在全州县骨干教师队伍培训、基层干部能力提升等方面给予支持,为全州县扶贫工作注入新动能。贺祖斌表示,扶贫工作是全党、全民非常重视的一项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建成小康社会;师大针对扶贫工作能做什么?怎么样做?扶贫工作未来如何发展?他要求我校扶贫工作组坚持问题导向,了解当地产业发展,了解当地的需求,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根据学校在人才、学科、科学研究的优势,建立长期的联系。莫坷纪委书记在座谈会上介绍了针对纪委在扶贫工作中督查方面内容,了解学校在扶贫政策抓落实情况等。贺祖斌代表学校向罗家湾村捐赠3万元帮扶资金。


随后,贺祖斌校长带着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来到全州县永岁乡罗家湾村结对帮扶对象家中看望慰问。贺祖斌校长亲切地与帮扶对象座谈,亲切地询问帮扶对象家里今年的生产情况,子女就学情况,了解贫困户生活上有哪些困难。得知帮扶对象家中种植20亩砂糖桔,挂果率比较低的情况;贺祖斌表示将会对砂糖桔未挂果的问题根源提供帮助;希望早日实现挂果丰收,早日过上美好的生活。


12月13日,在资源县资源县瓜里乡瓜里村上街,孙杰远副校长来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给帮扶对象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孙杰远副校长亲切地与帮扶对象座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孙杰远希望帮扶对象树立信心,用好帮扶政策、积极发展生产,大家一起努力,努力实现全面脱贫奔小康的目标。


我校部分正处级领导干部与校领导共同赴各自的联系村(屯)和贫困户开展走村入户工作。


座谈会现场29.jpg

座谈会现场


学校向罗家湾村捐赠3万元扶贫资金9.jpg

贺祖斌代表学校向罗家湾村捐赠3万元帮扶资金


与帮扶对象交流9.jpg

与帮扶对象交流


QQ图片20171216173501.jpg

给帮扶对象送去慰问金、慰问品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