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脱贫攻坚】我校开展扶贫走村入户工作,全面落实脱贫攻坚任务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谭 彦 王 董 日期:2018-05-07 点击:2190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重大部署,全面助力扶贫工作,奋力完成我校作为后盾单位在扶贫攻坚中的历史使命,我校于12月1日开展扶贫走村入户工作,全面落实脱贫攻坚任务。初冬的气温让人感到阵阵寒意,但在资源县河口乡、中峰镇,定点扶贫队伍的到来让僻静的山村里暖意浓浓。校领导邓军、旷永青、莫坷带领我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辗转驱车和步行,来到结对子帮扶的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贫困户。


邓军书记带着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来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唐有义家中。邓军与唐有义及家人围坐在一起,亲切地询问家里今年的生产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上有哪些困难。邓军对他们说,党和国家对贫困户非常关心,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特别强调了脱贫攻坚要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让贫困群众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实现小康社会。邓军希望他们要用好帮扶政策、积极发展生产,大家一起努力,实现脱贫目标。


在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易有元家中,旷永青副书记给结对帮扶对象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了解他们今年农作物种植情况,生活的需求,小孩子教育情况。旷永青在交流中勉励帮扶人,广西师大拥有人才、科技、教师教育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有什么需要的主动沟通交流。

在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曹云琼家里,纪委书记莫坷详细了解贫困户家里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在慰问中,莫坷建议贫困户因地制宜,逐步发展特色养殖,拓宽脱贫思路,尽快脱贫致富。


走村入户慰问工作结束后,我校向对口帮扶的资源县河口乡猴背村捐赠精准扶贫资金三万元,以帮助猴背村解决近期个别村屯停电等线路和设备问题。


扶贫工作是当前一项严肃且重大的政治任务,为了落实作为扶贫攻坚工作后盾单位的各项任务,学校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今后一个阶段的扶贫工作。11月上旬,学校扶贫领导小组专题研究部署精准扶贫和干部结对帮扶工作,谋划下一步扶贫工作行动方案,并多方征求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学校11月20日召开校长办公会研究了如何进一步加强我校的精准扶贫工作,从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和干部包户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方案。11月30日,学校召开了2017年扶贫工作会议,再次吹响扶贫工作集结号,会议要求各包村单位、包户干部要明确责任、密切配合,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帮助对口支援的贫困村(户)尽快脱贫。


按照工作安排,校领导及正处级领导干部近日将陆续赴各自的联系村(屯)和贫困户开展走村入户工作,与对口帮扶对象面对面沟通,找准贫困的主因,对症下药,商讨脱贫方案,真正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帮助对口扶贫对象同步实现小康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


IMG_0385.JPG

我校开展扶贫走村入户工作,全面落实脱贫攻坚任务


IMG_0349.JPG

我校开展精准扶贫捐赠


IMG_0297.JPG

我校领导干部看望慰问贫困户


与贫困户交流9.jpg

我校领导干部看望慰问贫困户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