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深度报道

正文字体:

【直击校运会】校运会倒计时:为了运动场上的巅峰时刻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大通社 李佳利 黄丽琳 夏敏 谢吕容 日期:2017-11-08 点击:2043

校运会大幕即将拉开。这段时间,无论是清晨还是傍晚,学校的各个地方都能看见为校运会而积极准备着的同学们。他们走着、跳着、跑着,带着不同的心情,共同走近校运会。


加速、起跳、下落,又是一次训练完成,经过这一次次的训练,他们已经成为了更强的自己。“第一阶段是体能训练,主要包括腿部和腹部力量训练,训练强度很大,有点吃不消,但坚持下来了感觉效果也蛮好。”来自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跳高选手沈大钧这样说到,“现在就是在自身体能方面感觉比之前好很多,但是这两天开始了技术训练,真的是抓不住技巧,所以好像不会跳了。”他好像有点无奈。但他仍然表示,面对高手如云的校运会,还是要以平常心对待,无论输赢,重在参与。


一支标枪从空中飞过,紧紧扎入地面,是计信学院17级的标枪运动员韩瑞琛正在抓紧训练。很少人能想到在刚刚结束的院运会上打破了标枪院记录的他竟是第一次接触这一项目。在问到为何选择这样一个陌生的项目时,他回答到:“因为之前膝盖受过伤不能参加跑步,但更多的是想挑战一下自己。刚开始时也感觉到很陌生,通过每天的训练,感觉成果还是很不错的。”


在运动场上活跃的不单单是运动员们,还有各个学院的方块队。他们喊着整齐划一的口号走来,一摆手一踢腿都展现着魅力。


引人注目的是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方块队排练,同学们选择了用队形变换的方式来展现他们的特色。


“首先我们是一个C,接着是变成C++,最后是IT,C语言和C++是我们计信学院编程的入门语言,也是核心的课程,IT是代表我们计信学院的学子现在所学习的是IT行业的知识。”计信学院的方队负责人李丹同学向我们解释了队形变换背后的含义。面对每日重复的训练,方队成员吕成东觉得训练刚开始的时候有点枯燥盲目,但当训练按照计划实行之后一切都好了起来。


"手打开,端平。"这是一句重复了无数次的口号。为了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千人广播操动作力求整齐统一。在被问到对哪个动作印象最深的时候,国教院的潘润婷回答说:"应该是扩胸运动,经常要端个四五分钟。”


但是她又补充说,“说实话,我一开始并不乐意每天花一个钟头来排练。但是后来我了解到带我们的学姐和领操员们要付出的比我要多。我逐渐意识到,即使是团体的一小分子也要认真去完成这件事。”


在历届的校运会中,都会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穿梭在场内场外,活跃在任何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他们——就是志愿者,一群同样为这次校运会准备良久的人。


作为红会成员的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覃怡彩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志愿者们都会学习按摩。志愿者分工上也非常具体包括搀扶运动员、给运动员送水、擦药酒等。为了让志愿者们更好学习按摩技术,红会不仅安排了现场按摩教学,而且提供了相关视频供大家学习。现场按摩教学时有专人演示,并由志愿者在现场进行学习反馈。覃怡彩介绍说,为了应对突发情况,红会已经准备了云南白药、红药水、紫药水、创口贴、双氧水等一系列常规性药品,防止运动员出现二次受伤。


用心准备药品和救护器材,用心守护运动员健康安全。蒋立军医生是此次校运会校医筹备工作的负责人,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校医院对校运会期间的准备工作非常重视。他向我们透露,“往年一般来说擦伤、跌伤较多,今年校医院会在这个方面考虑更加周到。不仅如此,我们也会在今年考虑到包括低血糖、痛经、心脏不适等特殊情况,以减少意外发生。”


校医院现在已经在人员派送方面做了一系列具体的安排,田径场场馆基本救护点在5-6个,球类馆也会分配医疗站点,并保证每个站点都会有医生护士,同时还会安排多名专业内外科医生到位,为运动员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教练讲解训练要点(大学生通讯社 谢婧姝摄).JPG

教练讲解训练要点(大学生通讯社  谢婧姝  摄)


运动员在训练(大学生通讯社张成摄).jpg

运动员在训练(大学生通讯社  张  成  摄)


舞狮(大学生通讯社张成摄).jpg

舞狮(大学生通讯社  张  成  摄)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