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深度报道

正文字体:

欢聚师大,喜迎花样中秋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日期:2017-10-05 点击:1673

一个中文名字里带“玲”的越南留学生做了一个正面是花模样的月饼,然后把“玲”字写在了花蕾上,她把月饼捧在手上,给一旁摄影的同学拍照;来自日本立命馆交换生柳川幸太郎嘴角微微上扬——他带着喜悦的面容捧着一抽新鲜出炉的月饼,在相机前开心的笑了……

 

9月28日晚,在育才校区长胜园餐厅,广西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协会举行了一场“月圆中秋情千里”——中外学生手工做月饼的活动。来自越南、美国等国家的留学生和完了面,然后弯着腰,一小勺一小勺地把月饼的馅装进面团里面,最后把搓得圆圆的黄色面团放进了一个塑料的月饼模具里按压,当随着烤炉上预置的时间越来越少,月饼的香味慢慢在不大的空间里中四溢开来。

 

9月30日晚,在雁山校区荷园餐厅,部分长假不回家的2017级同学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庆祝国庆、中秋“双节”。

 

今年的国庆节、中秋节“双节”相连,不久之后还将迎来我校建校八十五周年庆。为了让大家欢度佳节,学校特意为每一位在校生发放了“两节一庆”生活补贴。

 

“补贴虽然不多,但学校这份心意很让我们家长感动。偌大的学校能做到这么认真负责,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师大的温暖。”2017级新生家长陈思羽在家长群中说。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我校部分学院也结合自身特色,精心安排丰富的活动内容,组织留校学生共度佳节。


(大学生通讯社   姜云瀚 毛志成   实习记者 陆钰瑛)

 

QQ图片20171005172044.jpg

中外学生共同制作手工月饼

(图片由校国际交流协会提供)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