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深度报道

正文字体:

【军训进行时】我们从军训中学到了什么?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大通社 莫海霞 罗丽婷 日期:2017-09-26 点击:3005

桂林的盛夏的温度居高不下,新生们的军训也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炎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新生的训练,而是让他们更加地投入到训练当中,磨炼自己的意志,让他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锻炼身体、建设祖国”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身体力行地在“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训练口令。


“军训教给了我什么叫做令行禁止!”


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教官们也是这样要求参加军训的新生的。“军训生活教给了我什么叫做坚忍不拔,什么叫做令行禁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物理学马良锦说到,“我们从一开始摇摇摆摆的军姿,到参差不齐的踏步,再到一令三动有力地齐步正步摆臂练习。当‘齐步走’的号令响起时,我们无所畏惧地迈步向前,这是几天的军训生活带给我们最直观的态度。”令行禁止,服从命令,大家都在兴致勃勃地为自己意志的强大蜕变而欣喜不已,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温皓程表示,“军训生活是苦的,但与教官和战友在一起的时候,我们便会品味到它的甜。”积极乐观地克服困难向前进,新生们真是好样的!


“军训给了我们一个集体共同进步的机会!”


许多新生背井离乡来到桂林求学,心里肯定怀揣着忐忑与不安,但是高压的军训能让学子们更快地建立起“革命情谊”,漓江学院2017级制药工程的何勇表示,“我要感谢军训,如果没有军训我不可能这么快认识这些朋友,时间虽不是很长,但通过这次军训,友谊之树已经在我们的内心深深地扎根,也增加了信任。”同样,来自化学与药学学院2017级化学专业的司思雨也深情地说到,“年少的我们难免在夜深人静时想起远方的亲人朋友,而军训生活给了我们一个与集体一起进步的机会。短短的几天训练,我们从来自全国各地的陌生人,变成一起欢笑一起流泪的伙伴。”集体的生活让我们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向榜样学习,同时也能让我们学会照顾别人、照顾自己。


“军训让我们对祖国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红旗下长大的每个中国人都有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大学生们更是如此,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科学与技术班的段腾飞激动地说道:“在学校安排的军事理论课中,陈森博士和孙刚教授用铿锵而简洁的话语向我们传授了那些我们并不熟知的军事理论知识,让我们受益匪浅!”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物理学的赵亚婷更是被军事理论课深深触动,她坚定了自己努力学习的信念,“为了我们的国家、家人和我们自己,少年人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我国信息化水平,才能让中国在世界民族之林中屹立不倒!”

军训生活是新生们开学丰富多彩的第一课,一边在不停地抱怨、一边又坚持向前,苦中作乐,还是不忘初心地前行!


训练2(大学生通讯社罗丽婷摄).jpg


军训(大学生通讯社罗丽婷摄).jpg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