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深度报道

正文字体:

【军训进行时】军训——我们是一个连的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日期:2017-09-25 点击:2318

王泉冬是以排球特长生的身份考进了广西师范大学,身体素质很不错,但是在这几天的军训生活里,他经常是忍住小腿的酸痛来完成 各样的动作——他是护旗方队的成员之一。


“我们的任务更加艰巨,每次训练都特别辛苦,”王泉东说,“不过只要我们最后阅兵的时候,我们能完美的完成任务,就觉得很值得。” 


据了解,今年共有6700多名新生参加了军训,他们被分成50多个连队,由60余名教官负责训练。


三十一连的邓教官,在十年前就已经开始训练新生军训,他一直负责军校新生的训练,会比较严格的对待新生,训练出来的新生一般也都能在最终考核的时候得到一个比较好的名次。


虽然每年带的学生都是不同的面孔,但是邓教官心中对军训的态度一直都没有改变。


“大学军训的意义就在于增强集体意识、团队意识,就像大学和高中时期学习的区别一样,到了大学就要有合作意识和集体意识,我们军训就在于增强他们的集体荣誉感。”邓教官说。


像邓教官一样,几乎所有的教官在训练的时候,都会严格的对待学生们,但是休息的时候,他们总是和学生打成一片。


刚军训不久,三连的教官无意间“流露”了自己的出生年月,学生们却有意记了下来。


20号下午,三连的学生苦苦等待的解散口哨终于吹响了。突然间,连队里有人带头唱起了生日歌,像拉歌一样,一瞬间全连都唱了起来。在军歌般嘹亮的“祝你生日快乐”中,代班刘婉琪和学生拿着准备已久的生日蛋糕缓缓走到教官面前,猛一下,教官眼眶红了。


2017级新闻传播学的韦龙梅开心地说,“军训能让我们迅速熟悉起来,经过一起拉歌,一起流汗。一起偷偷给教官筹备庆生,我觉得我们培养了革命情谊,有了团结意识”。


几天来,桂林一直的高温让在似火骄阳下训练的学生们感到炎热难耐,汗流不止。.


9月20日午后的气温达到了三十多摄氏度,2016级朝鲜语专业的同学给2017级的直系师弟师妹们送去了绿豆沙和冰西瓜,很多不是朝鲜语专业的新生也都分到了饮料、西瓜。据2016级朝鲜语专业的林如健同学介绍,这份温暖还是一级传给一级的。


 “这是我们专业的传统,去年我们2016级的军训时,2015级的师兄师姐也买饮料来看我们了,甚至隔一天就有师兄师姐来看我们。现在到我们当师兄师姐了,我们自然也要把这个优良传统继续发扬下去。”


来看军训的不仅有新生的师兄师姐,更有一些外国友人不时的在场地边驻足。


来自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泰国留学生彭祖和朋友吉洁勤从市区来到雁山校区办事,他们骑着单车经过军体拳训练场地时,眼神定定的看着他们,陪着他们一起的泰国留学生还拿出手机以正在练习军体拳的新生们为背景自拍。


彭祖用流利的汉语介绍说,泰国的军训是要求所有的男生都有参加,女生可以不参加也可以参加,采取自愿原则。军训时间相比中国的军训时间要短,一般会有3天的时间去另一个不同的地方训练,看了中国如此整齐划一的训练后,他很想要参加进来。


除了体能训练以外,学校还安排了军事理论课给新生。在育才校区,2017级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韦铭刚刚结束军事理论的培训后,跟记者说道,“通过军事理论课,我了解到精确制导的概念、分类、用途、对战争的影响和发展前景等等,我觉得虽然这些听起来离我们平常人或者是大学生很遥远,但是这是我们国家的事情,作为公民,我们还是很有必要了解的。”


 “这可能是我们的最后一次军训了,我更希望自己能够享受其中。”韦铭充满期待地说道。


大学生通讯社 苟静静 罗蕾 莫海霞 陆怡蓉


DSC_1094.JPG


QQ图片20170922171841.jpg



QQ图片20170922171814.jpg


QQ图片20170922171846.jpg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