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深度报道

正文字体:

【央视春晚·师大学子最赞】春晚桂林分会场惊艳全球 师大学子获“如潮”点赞(图文)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张婷婷 日期:2017-02-01 点击:23802

1月28日,鸡年春晚的收视率正式出炉,据中央电视台通报,今年晚会总收视份额达到了78.72%,较去年提升明显。在桂林、上海、凉山、哈尔滨四地分会场节目收视排名中,桂林分会场拔得头筹,在整晚歌舞类节目中桂林分会场歌舞排名第二,在全场综合节目中,桂林分会场歌舞以36.27%的收视率排名第五。


央视春晚落下帷幕,但媒体的关注还在继续。1月28日央视《新闻联播》栏目其中两次提到了桂林分会场的节目,再次精彩演绎了“央视春晚 桂林最美”。


演出结束后,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高度评价:今夜桂林美轮美奂,为央视春晚增光添彩,谨向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导演组的全体演职人员,及为分会场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员表达问候。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代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桂林市委、市政府,向参与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演出台前幕后的我校舞蹈演员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祝贺。除夕当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家永到现场观看了同学们的演出。


的确,春晚广西桂林分会场是一个山水相依星汉灿烂的大舞台,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山水间的文化盛宴,一部世界级的山水实景演出,令人震撼。回想桂林分会场在电视屏幕中8分钟的呈现,每一幅画面都堪称经典,美艳绝伦。这些精彩的炼成无一不凝结着演职人员和为春晚服务工作人员的心血和汗水。自从2016年12月初以来,我校282名学生一直在积极排练2017年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的节目。同学们克服了各种困难,不仅专业能力得到了提升,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校学子能在春晚上充分展示他们的风采,其背后的辛酸是难以言说的。作为本次桂林分会场的威亚表演人员,音乐学院2014级舞蹈专业的刘霜怡同学对于这次的经历是深有感受:“每一次排练的时间比之前训练的时间更久,每天晚上回去大腿和跨部都勒青了,虽然如此,但是很享受和师姐师妹们、老师们在一起排练的感觉,即使不能回家跟家人团聚,但春晚现场的那些来自全国各地的演员,工作人员也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次春晚是一辈子最难忘最深刻的记忆,现在每每看到之前的照片,都觉得心里暖暖的。”音乐学院2015级舞蹈学专业的费建民认为很荣幸能够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这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舞台,能够站在这个舞台给全国人民带来快乐真的感到无比的荣誉,也使他朝着自己的理想更近了一步。他也特别幸运,春晚直播给了他一个时间较长的特写镜头。


志愿者刘远航同学家乡是吉林的。她说,平日里在家是爸爸妈妈的乖乖女,从来不会做家务,而这一次是她头一回在外地过年,还参加了志愿活动。“每天都是大家一起进去干活,没有一个人可以偷懒。在现场处理各种问题,维持秩序,引导观众入席、离席。”当她把这些事情告诉父母的时候,他们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宝贝女儿居然可以做到,“爸爸妈妈都说为我感到自豪。”她觉得能参与这样一场盛大演出的保障工作,是荣幸,也是难忘的回忆。


我校广大师生对今年的春晚尤其关注,各种关于春晚的话题刷爆了师大的各个朋友圈。“看春晚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尤其今年有我们师大的舞蹈演员,所以更期待,觉得很自豪。”2016级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黄艳珊同学在观看春晚后表示。同样,作为一名观众,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6级的林鑫同学说到:“我为上台表演的每一位师大学子点赞,我要给他们的表演打满分,虽然大镜头无法捕捉到每一位演员的面庞,但他们整齐的舞姿已经将师大人的整体风貌展现了出来,当广西师范大学的名字出现在春晚的荧幕上时,我太骄傲,太自豪了!”


IMG_4094.JPG

IMG_4096.JPG

我校学子参加春晚直播截图

IMG_4064.JPG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范晓莉慰问我校志愿者

_MG_6739_副本.jpg

_MG_7418_副本.jpg

_MG_7445_副本.jpg

_MG_6872_副本.jpg

641.jpg

642.jpg

紧张有序的排练现场

640.jpg


645.jpg



644.jpg

IMG_4065.JPG

现场美图(媒体供图)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