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觉

正文字体:

数风流人物,恰运动少年-——第四十七届校运会侧记(一)(图文)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日期:2016-11-13 点击:6370

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如期而至,“沙场秋点兵”的壮阔场面再现。运动场上的健儿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用青春谱写精彩,用汗水铸就辉煌,演绎着属于自己的速度与激情,他们无疑就是赛场上的风云人物。

 

疾驰如猎豹


“预备--”,随着这拖长的声音,他慢慢绷直了右腿,仿佛一张拉开了的弓。“啪”,枪响,如箭般猛然射出,只留下一道道残影掠过,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的杨禄宏同学以绝对的优势率先冲过男子100米决赛的终点,他以11秒43的好成绩再一次获得了冠军,成为该项纪录的保持者。“跑了四年了!”现已大四的他感慨道。“同学在起点喊着我的名字,热烈地为我加油。我觉得不能辜负了他们的期望,想让每一个职师人,都会为我们的学院感到骄傲。”这位“赛场老将”在下午温暖的阳光里爽朗的笑着,满足地结束了他最后一届校运会的光辉短跑历程。


同样,在女子甲组四百米的决赛中,来自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运动健儿苏艳芳也一马当先,风一样的速度飞奔向终点,只留下耳边呼呼作响的风声,让观看比赛的观众激情澎湃。“当枪声和加油声一同响起,我心里只想着拼了。我训练了那么久,就是为了今天!”说这句话的时候,她的眼神透露出一股自信。


静静蛰伏,发现目标立即飞驰如电,这是猎豹的特质,也是他们获胜的秘诀。


 

腾跃如羚羊


横杆上升到1米9 的高度了,全场不禁屏住了呼吸,只见着一身亮红色衣服的他双眼紧盯着横杆的位置,助跑、起跳,身体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犹如一只矫健的羚羊轻轻越过横杆,“成功了!”属于他的掌声热烈响起。他就是来自体育学院的杨栋钧同学,而今天的他如同那红色的衣服一样的亮眼,闪耀全场,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高度。据悉,这也是他最后一次以学生的名义参加校运会了,大四的他也对师弟师妹们寄予了自己的厚望,他表示:未来是属于你们的,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加校运会。”作为过来人他也分享了自己的跳高经验,他说:“关键是自信,每一跳都要相信自己,当然平时也要注重训练和积累经验。”


在女子甲组三级跳的赛场上,一名选手跳完后笑着扑向旁边的队友,她就是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黄琼慧同学,起跑、踏跃、飞落,一套连贯的动作下来,她跳出了4米37的好成绩,她表示她已经很满意这个成绩了,这段时间的训练大家都不容易,很多友运动员因为热身不充分,肌肉拉伤,现在她的脚腕上还缠着绷带。伤病无情,人有情,让我们向这些顽强运动员们致敬。


平时与世无争,偶尔展现峥嵘。羚羊默默腾跃在天地间,就像默默参赛付出的他们。

 

伟力如狮虎


 “呀呵!”伴随着一声嘶吼,铅球在空中划过一个弧度,向着沙坑冲去。


被扔到了现场所有选手都无法超越的地方。“其实我还不是很满意刚刚的表现,因为每年纪录都是我破的,然而今年没有超越去年的成绩。”14级数统学院的潘钟卉说道。被问及经验,潘钟卉告诉记者,一定要用到腿部腰部的力量再加上身体的协调性配合,在转身的时候将如狮虎的伟力集中在拿有铅球的手上,就能扔得很远了。


一杆杆掷出的标枪在空中疯狂的旋转,标枪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选手们在寒风中挥舞着充满力量的长臂,加速后奋力一抛,巨大的力量将标枪瞬间发射出去,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后插入草地,最后来自科技学院的杨金锋同学以41.44米的好成绩获得冠军,这个项目的校记录也是他在去年的校运会上创造的。他表示:“大风于对于他这样的标枪运动员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逆风对于需要投掷的标枪而言是非常不利的,这也直接导致他在前两次试投的过程中都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狮子和老虎也会有打盹的时候,但他们一醒来就会势不可当,而他们就是这样的运动员。

 

恰运动少年,风华正茂,飒爽英姿,一代天骄。运动的旋律还在飞扬,青春的激情还在燃烧,属于运动健儿们的风云时刻还在继续上演。不以成败论英雄,站在赛场的那一刻,所有的运动员都是观众心目中的佼佼者,都是当之无愧的赛场风流人物。(大学生通讯社: 廖秀梅 易家欣 车梦燃 第海燕 姜云翰 刘芸瑜 刘一霖 梁秋静 毛志成 唐君实 吴佳丽 /文)




背越式跳高(大学生通讯社 陈海波 摄)

积蓄待发(大学生通讯社 罗悦 摄)

疾驰接力赛 (大学生通讯社 唐嘉蔚 摄)

冲出起跑线(大学生通讯社 罗安佳 摄)

腾跃(大学生通讯社 吴旭萌 摄)

用力一掷(大学生通讯社 陈海波 摄)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