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献礼教师节】人民网:“播种希望与未来——乡村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走进广西师范大学(图文)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张克庆 日期:2016-09-11 点击:427

       人民网桂林9月9日电    9月8日下午,由教育部主办,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播种希望与未来——乡村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田家炳报告厅举办。来自河北、江西、黑龙江、广西、甘肃的五位乡村特岗教师代表报告团成员在报告会上与桂林片区高校领导和师范生代表400余人分享了自己在乡村任教的经历。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报告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调研员黄贵珍,自治区教育厅师范处副处长黄明宇参加报告会。



       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的慎魁元老师扎根农村教育,对每个孩子一视同仁,真正做到“让每个孩子得到同样多的爱”;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的杨晓帅老师立志成为乡村教师,并致力于在教学中将自己的专业和实践相结合,推进乡村教育信息化和现代化,坚信双手可以创造美丽世界;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的袁艳敏老师在支教超期后仍坚守岗位,义务送教,只因爱学生、爱教育、愿奉献;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的刘慧老师通过文字洞察学生内心,做学生们的读者,通过阅读他们的周记而阅读他们的青春和未来;毕业于天水师范学院的高进儒老师扎根在5.12汶川地震的重灾区甘肃陇南武都八一中学,不放弃任何每一名学生,将“一个都不能少”作为自己的人生格言和从教信念。这几位优秀特岗教师以先进事迹生动展示了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他们立足三尺讲台,做优秀“四有”教师,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渊博的知识培养人,以科学的方法引导人,以高雅的气质影响人,生动展现乡村教师的平凡与伟大。


       自治区教育厅师范处副处长黄明宇认为,“特岗计划”盘活了广西农村教育“一盘棋”,缩小了城乡教育差距,有利于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被农村学校称为比资金支持更具深远意义的“惠教工程。作为“惠教工程”,乡村特岗教师计划有效缓解了农村教师的紧缺的局面,增强了农村学校的生机和活力,进一步促进了教育公平。接下来,广西将进一步完善“特岗计划”的各项工作,要不折不扣地落实有关政策,多渠道解决特岗教师住房问题,持续关注特岗教师专业成长。



       “特岗计划”是中国教育梦的基石,是加强乡村教育的新力量,为推动农村教育的发展作出新贡献,深化了对乡村教育的认识。赵铁主持报告会总结时表示,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教育部组织“播种未来与希望——乡村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来展现新时期的乡村之美、教师之美,引导同学们树立教师情怀,选拔更多高校优秀毕业生走进乡村,推动“乡村特岗教师计划”的贯彻落实,体现了教育部对广西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学校进一步做人才培养方案具有教育意义。



        报告会结束后,报告团成员一行参观了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原文报道链接:http://gx.people.com.cn/n2/2016/0909/c179430-28979689-3.html

 


    作    者:张克庆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人民网报道截图

人民网报道截图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