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深度报道

正文字体:

【专题策划】当“三月三”偶遇“清明” 盘点师大人的小长假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策划:宣传部张婷婷 执笔:大学生通讯社  日期:2016-03-28 点击:2614

  日前,《关于调整我校广西“壮族三月三”放假安排的通知》发布,正式确定我校“三月三”、“清明”节期间,假期为期八天。


  放假消息一经传出,学校一时“满城风雨”。“三月三你准备回家吗?”、“三月三我要去旅游”、“我还是留在学校找个兼职吧”成为了同学们放假前讨论的必不可少的话题。


  那么,“三月三”、“清明”小长假准备到来,你准备好怎么“嗨”了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盘点师大人的小长假。

 


  盘点一:旅行


  正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行”、“行走”、“穷游”成为了当代大学生中非常流行、时尚的生活方式,特别是 “三月三”壮乡特有的小长假,对于师大的各位“驴友”来说是不可多得的机会。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来自外国语学院2013级日语专业的吴春梦同学对笔者表示,这次行程是先去邯郸,然后再去海口。由于这次是一个人去,所以我提前两个星期就把行程安排好了,省得不必要的麻烦。


  “这次游玩我是带有任务的,先去邯郸接我外婆,顺便在邯郸旅游,然后带外婆去海口玩,再忙也不能让老人孤独,希望外婆玩得开心,逝去的只能缅怀,活着的就多陪陪”。当问到此行的目的时,吴春梦同学说。

 


  盘点二:兼职


  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大学生活,总是充满着奋斗与激情,也总有这么一批莘莘学子,利用各种假期、各种渠道进行着各种社会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曾海艳同学做家教快一年了,她对笔者说:“三月三放假期间在学校教一个一年级的小女孩写作业,因为我的兼职时间可以自由安排,所以我选择了一个离桂林比较近的目的地,用两天时间来旅行,剩下的时间来兼职,这样我和所辅导的小朋友都既得到了放松,又没有落下小朋友的学习。”


  “最大的期望是我和我教的学生共同进步,因为我是师范生,虽然在大学这座象牙塔里面,但是我很荣幸找到了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我的学生在我的辅导下,成绩进步得很快,平时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比如做事情拖拉、乱扔垃圾等,在我的教育下也在慢慢改善。因为我是学思想政治教育的,所以在她学知识的同时,也做着她的思想工作。”当问到这次家教的期望时,曾海艳同学对笔者坦言道。

 


  盘点三:回家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佳节是一个合家团圆的日子,也是游子最思乡的时候。“三月三”小长假,对于离家较近的同学来说,回家陪亲朋好友一起过“三月三”、拉拉家常是最佳的选择之一。


  文学院2014级秘书学专业的杨威同学告诉笔者:“我家就在贺州黄姚古镇,离学校非常近,所以,这次小长假我选择回家,与父母一起度过‘三月三’。”


  “刚好这次三月三,我父亲过生日,所以就更加要回去了。在空闲的时间,回家多陪陪父母,以后工作了时间就会变得越来越少,所以要珍惜眼前的机会。”当聊到回家怎么度过节日的时候,杨威同学说。

 


  无论是回家团聚,还是留校学习、外出旅游和兼职打工等,都是很好的选择,选择没有好坏,只要充实有意义就好。希望回家的同学们和父母多说说话,尽尽孝心,不要沉迷于网络中,留校学习的也可以找点时间出去走走,放松一下自我,外出旅游和兼职打工的同学要注意安全,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发生意外,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小假期。


    作    者:策划:宣传部张婷婷 执笔:大学生通讯社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