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办的2015年度全国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结业(图文)



来源: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日期:2015-12-31 点击:695

  12月22日,广西师范大学“2015年全国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结业典礼暨学员才艺展示联欢会在育才校区逸夫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我校教务处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学员颁发培训结业证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负责人在典礼上代表学校基地工作领导小组对本次培训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本期培训的113名学员、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体院领导、来自合作企业和院校的授课专家代表及培训管理团队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带头人班学员张英妮老师、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骨干教师班学员冯慧芳老师、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骨干教师班学员叶镇坤老师、文秘专业骨干教师班学员许秀如老师代表全体学员作培训汇报。他们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对三个月来的课程学习、技能训练和企业实践进行了回顾,畅谈自己在培训中的感受与体会。“感谢”、“感动”、“收获”和“难忘”是学员发言的关键词。他们表示,专家们的悉心指导和基地对本期培训的精心安排使他们不仅更新了教学理念,提高了思想认识,也开阔了专业视野,增加了知识储备,积累了方法经验。


  职师学院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为基地未来各项工作的开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基地将在今后继续不断完善培训组织和管理工作,并对全体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本期培训所取得的效果,希望学员们在返回工作岗位后能将培训成果应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去,为促进我国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结业典礼上,四个专业的班委代表全体学员还向基地赠送了由学员亲笔书写的书法作品,以此表达学员们对本期培训各项工作的肯定和对培训管理团队的感谢。


  结业典礼之后进行的是学员才艺展示联欢会。节目由培训班学员在学习之余精心排练而成,包括独唱、舞蹈、诗朗诵、合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学员原创的诗朗诵《永远的校友 终生的相知》用最朴实的语言述说着三个月的同窗情谊与离别的不舍,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桂林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谷海波老师即兴登台为大家献上精彩的配乐诗朗诵《安塞腰鼓》。演出的最后,学员演绎的集体舞《张灯结彩》,将联欢会气氛推向高潮。演出在嘉宾与学员们的大合唱《明天会更好》中圆满结束。


  据悉,本期培训是广西师范大学获批成为“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后第四次承担中职学校教师国家级培训任务,开设“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带头人”、“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骨干教师”、“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骨干教师” 、“文秘专业骨干教师”四个专业,于2015年10月开班,为期三个月。在课程体系设计上,秉持“贴近职业学校、接轨行业实际”的职业教育理念、“理实一体、业师同授”的培训教学模式,使职教专家的职教理念导入、名师名导的人文素养与专业理论教学、企业专家的专业技能实训、行业企业考察学习及跟岗实践、职业资格鉴定培训考证等模块相辅相成、环环相扣。经过三个月的刻苦学习、积极实践,全体学员的综合理论素养和专业教学技能获得有效提升,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截至目前,学员网上评教率达91.9%,综合评分为94.14分。
 


    作    者: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发布单位: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学员向基地赠送书法作品

学员向基地赠送书法作品

,

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中升本)同学的开场舞《溜溜的康定 溜溜的情》

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中升本)同学的开场舞《溜溜的康定 溜溜的情》

,

学员表演集体舞《张灯结彩》

学员表演集体舞《张灯结彩》

,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