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龙狮队在第二届广西大学生龙狮锦标赛中勇夺两项冠军(图文)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体育学院 梁炳源 日期:2015-12-31 点击:941

    12月27日,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社会体育发展中心、广西龙狮运动协会、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15第七届广西体育节--第二届广西大学生龙狮锦标赛在南宁隆重举行,来自广西区内的14所高校16支龙狮队伍近200多人参加比赛。我校龙狮代表队共派出1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勇夺传统舞龙项目冠军、传统南狮项目金奖两项好成绩。


    本次赛事是广西各高校传统体育文化的一件盛事,也是2015年第七届广西体育节的收官项目,我校龙狮队共有两个参赛项目,传统舞龙项目《腾龙翔翼翱九天》以其磅礴的气势、精准的动作、完美的配合得到了裁判员的一致肯定,最终夺得冠军。传统南狮项目《勇取虎蛛采灵芝》以鲜明的主题,高难度的动作系数和精湛的舞狮技艺征服了全场的裁判和观众,最终以全场最高分夺得金奖。


    据悉,本次大赛不仅是一次展示龙狮风采和龙狮文化的盛会,通过龙狮运动为传播纽带,更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体育舞龙舞狮运动,推动广西大学生舞龙舞狮运动的发展,促进广西各高校之间的传统体育文化交流,增进大学生之间的友谊,大力推介全民健身运动,丰富大学生之间的业余文化生活,给广西各高校舞龙舞狮运动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


    作    者:体育学院 梁炳源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传统舞龙比赛现场

传统舞龙比赛现场

,

传统南狮比赛现场

传统南狮比赛现场

,

领队、教练和全体运动员合影

领队、教练和全体运动员合影

,

奖杯和证书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