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九届四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办理情况沟通交流会(图文)



来源:校工会 作者:校工会 张文超 日期:2015-12-31 点击:568

  12月25日下午,校工会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会议室,召开校九届四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办理情况沟通交流会。校九届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小组全体成员、相关代表提案主提案人及附议人、校办、学工部、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后基处、保卫处等7家相关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校工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负责人、校九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小组组长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对广大教代会代表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工作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表示感谢,同时肯定了各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所取得成绩和进展。她指出:代表提案反映了教职工对学校工作、学校发展的关心,是送上门的有思路、有见解、有价值的校情民意,是学校党委行政进行科学决策的重要补充,也是学校党委联系群众、接受监督的重要渠道。代表提案办理情况沟通交流会是为大家搭建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认真做好代表提案的沟通交流、见面答复工作,进一步听取和吸纳提案人、附议人对提案办理工作、对各职能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是对提案承办单位更好地抓好落实和改进自身工作的一种促进,同时对教代会提案服务质量也是一次检验。


  校工会负责人、校九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小组组长简要介绍了九届四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在今年4月份召开的校九届四次教代会上,代表们围绕教学科研、民主管理、人事管理、学生管理、校园建设、民生服务、后勤保障和附属办学等方面提出了35件提案,参与提案的代表计约110人次,充分体现了广大教代会代表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校九届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小组对提案进行了分类整理,并经提案工作小组成员逐件审核、讨论和投票表决,共立案24件、一般性意见和建议9件,立案率68.6%,分别交由18个职能部门负责办理,截止12月初,提案办结率100%。目前,教代会代表都能在校工会网站“教代会提案系统”中浏览、查询代表提案的办理、答复内容。较之往年,九届四次教代会代表提案涉及范围更加广泛,且有的办理难度增大。总体来说,各承办单位办理提案具有领导重视、责任明确、交办及时、督办有力、效果明显等特点。


  会议分别就加强教风学风、新进教工关怀、车辆通行证收费、教代会民主建设等四项内容7个提案的办理情况,同提案人、附议人进行了沟通交流。涉及提案办复的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负责同志就相关提案办复情况进行了解答,并就具体问题的由来、存在的难点、目前的办理状况和今后的工作方向做了详细说明。提案人和附议人也建言献策,并感谢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对涉及问题的高度重视和在现有条件下所开展的工作。
 


    作    者:校工会 张文超
    发布单位:校工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