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白晓军副校长率团出访越南并与多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图文)



来源:国际交流处 作者:文/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赵燕华 图/职业技 日期:2015-12-31 点击:1389

  12月22日-27日,我校以白晓军副校长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4人赴越南访问。此次出访,旨在参加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议,加强与越南合作高校的联系,并进一步发展新的合作关系。


  访问越南期间,我校代表团参加了河内大学孔子学院第一届理事会议。参加理事会议的还有河内大学副校长阮氏菊芳、 河内大学孔子学院越方院长杜青云、河内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秦晓洁等越方代表。理事会议上,孔子学院越方院长杜青云介绍了河内大学孔子学院发展规划和2016年河内大学孔子学院工作计划,我校代表团和越方代表就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展开了讨论。河内大学副校长阮氏菊芳赞扬了孔子学院计划的汉语言文化活动非常丰富,提出要增强计划的科学性,制订更加符合越南实际的活动目标;河内大学中文系主任丁氏清娥建议建立河内大学孔子学院网站,在网站上进行汉语活动的推广宣传工作;我校白晓军副校长指出,河内大学孔子学院的工作计划总体上比较完善,每个计划的具体实施方案还需要进一步细化,争取把工作做得更有成效。孔子学院中越双方需进一步沟通,争取尽快将各项工作确定下来。
 

  代表团还访问了越南国民经济大学、越南升龙大学、越南岘港体育大学、越南岘港华语中心、越南何静中专职业学校,并分别与这5所学校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我校与这5所学校在师生交流交换、相关课程和培训项目交流、学术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今年是中越建交65周年,也是河内大学孔子学院正式运行的第一年。加强我校与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的联系,推动孔子学院的发展,开拓和建立与越南高校长期稳固的教育交流合作关系是拓展该国留学生生源的主要途径。此次出访在原有基础上加强与友好院校的进一步合作,同时与新的合作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作    者:文/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赵燕华 图/职业技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处

我校代表团参加河内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议

我校代表团参加河内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议

,

我校代表团与越南国民经济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我校代表团与越南国民经济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

我校代表团与越南升龙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我校代表团与越南升龙大学签订合作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