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职师学院召开中本衔接协同育人研讨会暨2016届职教师资毕业生双选会(图文)



来源: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作者: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日期:2015-12-31 点击:765

    为更好地推进中职与本科衔接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与探索,建立和完善校校合作、协同育人的机制与路径,实现职业教育层次贯通与内涵发展,12月27-28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在育才校区召开了中本衔接协同育人研讨会暨2016届职教师资毕业生双选会。来自全区14个地市32所中职学校的校领导和教务、人事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王枬及校办、学工等相关部门领导莅临双选会现场指导,副校长李传起参加研讨会并致辞发言。


    27日下午,中本衔接协同育人研讨会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楼举行。我校副校长李传起代表学校对中职学校领导与老师出席研讨会表示欢迎,并重点围绕“技术与职业教育应该成为主流教育渠道之一”“我国职业技术教育的现状亟待改变”“推动‘技术高考’构建中职高职有效衔接的纽带”“关于技术高考范式的初步设想——强化应用导向”等高等和中等职业技术教育改革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领导针对中本贯通培养、课程标准衔接、教育实习管理等关键性问题,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就进一步强化职师学院与中职学校作为职教师资人才培养的共同体建设,突出职业性特质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导向,深化中本贯通培养模式的内涵衔接,加强教育教学实践环节的合作共赢,建立常态化的协同育人交流机制和研究论坛,形成职教师资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战略联盟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形成了广泛共识。在研讨会上,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岑溪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容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来宾市职业教育中心、北部湾职业技术学校、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中职学校领导作了关于中职升本、协同育人工作的经验介绍和典型发言,大家探讨了当前中本衔接存在的困惑、问题和解决途径,并积极为职教师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建言献策。不少中职校长表示研讨活动对统一思想、更新观念、深化合作具有积极的影响和作用,也为中职学校之间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多举行、常开展。


    28日上午,“广西师大职师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育才校区齐贤路举行。这是职师学院举办的第二届职教师资对口就业双选会。职师学院作为专业化职教师资培养单位,已成为广西中职师资人才培养的摇篮,毕业生受到全区中职学校的普遍欢迎。在这次双选会上,30余所中职学校提供了涉及旅游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会计学、视觉传达、学前教育等16个专业的200多个就业岗位,近1000名2016届职教师资毕业生参加双选会招聘,有785人次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签约意向。


    作    者: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发布单位: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李传起副校长在研讨会上讲话(大学生通讯社 丁志峰摄)

李传起副校长在研讨会上讲话(大学生通讯社 丁志峰摄)

,

研讨会现场(大学生通讯社 罗海瑶摄)

研讨会现场(大学生通讯社 罗海瑶摄)

,

王枬书记双选会上与招聘学校、应聘学生交流(大学生通讯社 杨健昌摄)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