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第一期广西普通高中学科课程资源库校级管理员培训班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日期:2015-12-28 点击:141

    为进一步推广使用普通高中课程资源,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普通高中课程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课改办)主办,广西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学科教学指导组管理办公室(简称:学科管理办)和我校承办的第一期广西普通高中学科课程资源库校级管理员培训班于2015年12月23日在桂林举办。来自自治区教育厅基教处、课改办、学科管理办和我校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培训会。我区高中课改相关专家代表、各市教育局高中课改办相关负责人及全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分管教学校领导及学科课程资源库校级管理人员等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整个培训会主要围绕高中课改学科课程资源平台的使用和注册审核的常见问题及处理办法两个专题展开。江西金太阳教育研究有限公司和我校相关人员分别就两个专题进行了培训。培训结束后,还进行现场互动及平台注册操作考核。通过培训,学校管理员能熟练掌握高中学科课程资源平台的使用、用户注册及管理功能等,指导本校学科教师熟练操作平台,灵活调用学科课程资源辅助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率。
 

       据悉,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高中阶段教育突破发展的若干意见》(桂政发[2014]12号)精神,在自治区教育厅的直接指导下,课改办通过招标方式,委托专业团队开发建设了广西普通高中学科课程资源。这对于广西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乃至整个广西的教育事业而言,是一件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
 

       广西普通高中学科课程资源库具有分类科学、管理方便、实用性强、共建共享等特征。目前,已建成的学科课程资源包括高一、高二年级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及生物等9个学科,课程资源涵盖不同版本的所有章节,以文本、图片、视频、音频等类型提供了教案、学案、教学课件(PPT)、典型试题、高考复习、素材资源等。2015年1月,学科课程资源通过了课改办及学科管理办组织的专家评审、验收,并公示在广西普通高中课改网上;2015年4月至7月,江西金太阳教育研究有限公司对评审验收期间专家提出的学科课程资源修改建议和意见进行修改补充。2015年8月至11月,学科管理办再次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对课程资源进行评审复核,课程资源在内容上、质量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目前,学科资源已公示在升级后的高中课改网上,既可供我区广大教师直接使用,也可以供相关教师借鉴和进行二次开发利用。
 


    作    者: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