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法学院组织学习“两会”精神和关于深化高校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文件精神(图文)



来源:法学院 作者:法学院 日期:2015-05-18 点击:1996

     为进一步领会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思想,贯彻今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法学院继3月底组织学院中心组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之后,于5月15日组织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学习会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党委负责人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提出的“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内涵,学习习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及一带一路等内容。


  重点学习近日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学院负责人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照文件中指出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滞后,与专业教育结合不紧,与实践脱节;教师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意识和能力欠缺,教学方式方法单一,针对性实效性不强;实践平台短缺,指导帮扶不到位,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亟待健全等问题,提醒老师们在教学中要注意将这些教学“短板”转化为教学优势。对文件提出的九大主要任务和措施,如完善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促进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促进人才培养由学科专业单一型向多学科融合型转变、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强化创新创业实践等,提出今后教学工作要往这些方面接轨。


  全面依法治国给法学院提供了极好的机遇,2015年学院在抓好常规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同时,要建设好四个“基地”,发挥好四个“基地”的作用,以法学院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为契机,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深化高校教育改革与推进学院工作相结合,在各项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将法学院建设得更快更好。


    作    者:法学院
    发布单位:法学院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