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2015年夏季图采会在桂林召开 广西师大出版社图书广受关注(图文)



来源:出版社 作者:出版社 余向丽 日期:2015-05-15 点击:785

    5月11日至13日,2015年度全国馆配商联盟夏季图采会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此次图采会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全国馆配商联盟主办,北京人天书店集团承办,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出版发行研究》杂志社、全国地方科技出版社联合体协办。来自400多家出版社、100多家图书公司携超过10万个新书品种参会,吸引了全国380多家图书馆、馆配商近2000名采集人员进行现场采集。其中,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的图书广受与会代表的关注。


  11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全国馆配商联盟、北京人天书店集团、人天书店、全国馆配商联盟、湖南知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图书馆、南宁市第三中学图书馆、同济大学出版社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人天书店、同济大学出版社负责人分别发表致辞。人天书店负责人表示,桂林既有秀美之美,更有崇高之美。有三大水利工程的灵渠,近现代是国民革命的策源地,抗战时期是抗战的大后方,中国文化人、作家和诗人的聚集地,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人文传统,此次与广西师大出版社合作,将再次感受桂林的历史和文化的熏陶。这不仅仅是一次图书采集会,更是一场文化的盛宴。


  近年来,广西师大出版社好书频出,先后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五个一”工程奖等20次,在业界和读者当中有着很好的口碑,在此次图采会上,广西师大出版社“理想国”、“新民说”品牌图书及新推出的人文系列丛书得到了众多馆配商及国内知名图书馆的热捧,仅《大师教语文》一本书一个上午就得到了80多位馆配商的青睐。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刘兹恒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桂林有很好的山水,也应该有很好的人文展示,人文风采,广西师大出版社就做到这点了。尤其是人文社科类的书,质量非常高,不仅北大图书馆买了很多,我自己也买很多。”全国馆配商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施春生表示,这些年图书馆买书更加专业,更加有学术品味了,像广西师大社这样以学术、古籍文献出版为主的出版社在这届图采会上是特别受欢迎的。北京语言大学图书采购负责人杨林波则表示,他们在采集图书的时候,偏重于语言学、文学理论的多一些,然后需要相配套的社会学的、政治学的、历史学的书,而广西师大社的这些书都比较多,做得也很精,包括一些民国史料,像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藏的书研究价值就非常高,能够提供更独特的观察语言、研究语言的资料补充。


  此次图采会,主办方还组织了图书背后的“数字魅力”、“出版业现在与发展趋势”、“古籍文献出版物的整理与发行”、“人类理性的精神家园——对图书馆发展阶段及其规律的再认识”四场学术研讨会和《汉画总录》《20世纪中国图书馆学文库》《中国近代建筑史料汇编》《四部丛刊》等十本重点图书的推介会,及一场“漓江行吟 肃雍和鸣”音乐诗歌朗诵会,把学术论坛、图书推介和文化活动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作    者:出版社 余向丽
    发布单位:出版社

全国各大出版社、图书馆负责人发言

全国各大出版社、图书馆负责人发言

,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传媒研究所主编李晓晔作“出版业现状与发展趋势”报告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传媒研究所主编李晓晔作“出版业现状与发展趋势”报告

,

全国馆配商联盟理事长、北京人天书店集团负责人致辞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