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在我校开营(图文)



来源:国际交流处 作者:国际交流处 吕芳 日期:2015-05-14 点击:3249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的2015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中华民族歌舞营开营仪式于5月9日在我校育才校区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文化教育宣传处吕俊峰副处长、校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以及44名来自菲律宾的华人华侨青少年及领队老师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国际交流处负责人致欢迎辞。她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远道而来的44名菲律宾华人华侨青少年及领队老师们热忱的欢迎,向远道而来的菲律宾朋友介绍了美丽的桂林、我校办学历史、国际教育交流概况以及本次培训班的主要活动安排。


  自治区侨务办公室文化教育宣传处吕俊峰副处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广西概况,他说:“广西是一个非常值得来体验和感知的地方。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广西与菲律宾的经济文化往来更加密切。广西侨办每年通过请进来的方式开展寻根之旅的夏、冬令营活动,组织了500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到广西实地参观考察、学习交流、寻根问祖。”他希望各位营员珍惜这次亲近祖籍国、亲近祖先故土的机会,认真学习,热情交流,努力学习中国文化,发挥桥梁作用,宣传广西,增加中菲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促进者。


  夏令营团领队菲律宾菲华新联公会会长戴国安先生随后发言,感谢广西师范大学对本次夏令营做的精心的安排,感谢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给予的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他希望同学们在夏令营各项活动中好好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营员代表陶思研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桂林,在我印象中桂林是个美丽的地方,让人流连忘返。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对桂林的好山好水非常向往,对未来十三天的行程安排也非常的期待。


  开营仪式上,承办方精心安排的具有当地民族特色的壮乡歌舞表演《大地飞歌》也让来自菲律宾的师生们更为深刻地感受了壮乡文化之美。

 

  在接下来的13天中,营员们将开展学汉语、学习民族声乐与舞蹈、学习民族乐器葫芦丝、练剪纸、参访当地学校、游览桂林历史悠久的人文景点和秀美的自然风光等中国文化、广西民族特色鲜明的活动。本次活动受到桂林电视台、中新网等当地多家新闻媒体关注。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全国各地侨办、基地院校承办的面向海外华裔青少年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夏令营以“汉语•文化•寻根”为主题,以寓教于乐、游教结合为办营方针,夏令营活动以汉语课堂教学、参观游览、交流访问为主要内容,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与祖(籍)国之间的文化情缘,提高他们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兴趣。目前,我校是第二次承担此类项目。本次夏令营以中华民族歌舞为主题,营员活动安排中结合广西壮乡民族文化特色,重点突出广西壮乡民族歌舞,让营员充分感受和体验绚丽多彩的广西壮乡民族文化。

 


    作    者:国际交流处 吕芳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处

开营仪式现场(国际交流处  史川 摄)

开营仪式现场(国际交流处 史川 摄)

,

壮乡歌舞表演《大地飞歌》

壮乡歌舞表演《大地飞歌》

,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