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一院一节一特色】法学院、教科院举行文化节活动(图文)



来源:法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法学院 段再昱 教育科学学院 刘佳盈 日期:2015-05-14 点击:1290

  为丰富校园生活,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法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相继举行文化节活动。

  日前,法学院第九届“律水长流,法漫人生”金剑之光文化节系列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文化节包含演讲赛、模拟法庭、辩论赛、情景剧大赛、寝室文化风采展活动。

  4月23日晚,以“律绎百态•法释价值观”主题的演讲比赛在雁山校区模拟法庭举行决赛。经激烈角逐,共有来自法学院、文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的11名同学进入决赛。选手们努力拼搏,展示了青春风采。

  4月24日,模拟法庭活动在模拟法庭举行。为贴近校园,选取了一个大学生故意伤害案进行了模拟庭审。此次模拟法庭活动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为在校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法庭审判程序的机会,让同学们深层次了解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增强法律意识。

  4月24日晚,辩论赛决赛在模拟法庭举行。以“面包店店家以包子中含有红绳为由,要求厂家赔偿25万元的行为是否构成敲诈勒索罪”为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本次比赛弘扬了法学院优良的辩论传统,提高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加深了对有关法律的理解。

  4月27日晚,情景剧大赛决赛在模拟法庭举行,共有五支队伍进入决赛。此次情景剧大赛主题为“反腐倡廉”、“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参赛形式主要是现场表演和视频播放。本次大赛主题鲜明,紧贴当前社会热点,取材于现实生活,反映出公职岗位的廉政风险,另外,反法西斯斗争的作品也让观众重新认识了历史。现场观众表示,此次大赛传递了反腐倡廉的正能量,产生了强烈的心灵共鸣。

  5月6日,以“律溢寝阁”为主题的寝室文化风采展在模拟法庭举行。本次展评以PPT、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朴素的寝室生活,展现了法学院学子团结、友爱、奋进的精神面貌。

  美丽教师,动情教科。5月12日,教育科学学院在雁山校区文科教学楼219报告厅举行了第十三届“美丽教师”教育文化节开幕式。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教育科学学院负责人、相关老师,音乐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法学院等老师和学生共计两百余人参与了开幕式。

  全场观看了第十二届教育文化节的回顾短片。教科学院分团委负责人介绍了本届教育文化节的概况,“听”“说”“演”“写”“做”以及每个主题的子项目。该负责人表示,作为“一院一节一特色”的“美丽教师”教育文化节已成为学生成长的特色平台,教科学院围绕教师教育技能、师范生实操练习、专业结合就业等主题,以各团支部为点,以教师为线,以学院平台为面,由上至下、全方位的展开各类教师竞技、培训活动,如三笔书法大赛、师范生说课大赛、博士讲堂与读书报告会等十几项子活动一直以来备受同学们欢迎。

  教科学院相关负责人宣读了2014年“创新杯”及“大创奖”的获奖名单,对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即将开展的“创新杯”提出期望,“同学们要继续努力,利用现有的‘导师制’资源,争取科研和学术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教科学院负责人总结道:“教育文化节提高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就业创业能力,展示了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我们要勇于开拓眼界、进一步培养创新实践能力,珍惜每一次展现自己的机会。”

  据悉,本届教育文化节在传承以往传统的基础上,开创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对师范生培养更具有针对性的项目。

  校园文化节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为展示我校学子青春风采提供了平台,对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质有重要意义。
 


    作    者:法学院 段再昱 教育科学学院 刘佳盈
    发布单位:法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法学院情景剧比赛中选手风采

法学院情景剧比赛中选手风采

,

法学院寝室文化风采展活动合影

法学院寝室文化风采展活动合影

,

教科学院活动合影留念

教科学院活动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