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政行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图文)



来源:政治与行政学院 作者:政行学院 赵阳 韦喻馨 徐灿清 日期:2014-06-11 点击:1121

      6月3日晚,政行学院2012级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在雁山校区开展了“青春齐聚首,共话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委负责人、班级辅导员和2013级辅导员、院组织部代表、学院各团支部代表以级2012级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全体成员共9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共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雄壮的团歌后,由支部成员带来激情澎湃的诗朗诵《青春齐飞扬,共筑中国梦》,为活动拉开帷幕。本次团日活动围绕“各抒己见”、“高屋建瓴”、“棋逢对手”、“他山之玉”这四个环节开展。“高屋建瓴”,各个小组任意选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词进行解说,其中“爱国敬业”组从个人层面出发谈到爱岗敬业其实就是爱国,爱国是庄严和神圣的,同时也是平凡和普通的,要从一言一行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把爱国情怀融入平凡的事业中。在“各抒己见”环节中,研究生代表王孙旺从国内国外的舆论舆情向大家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的背景,并说到要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需要我们不懈的努力。此外,通过“棋逢对手”和“他山之玉”环节,支部成员都表现出高涨的热情,踊跃抢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几轮抢答下来,支部成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负责人在活动最后提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他鼓励同学们要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髓,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的精神,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出发,践行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同晚,2012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团支部也在雁山校区开展了“我的青春我的团”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总结交流会”,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几个月来团支部开展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团日活动的成果展视频。视频中展示了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了“我用行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政行学院“十佳学子”评选活动、学校第一届团务知识竞赛以及支部成员一同走出校园与桂林理工大学学子联合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日活动等一系列关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体现出该支部成员人人争做时代优秀团员的劲头和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团支书李汶励同学在上台发言中说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种动力,一种责任。它是对我们对国家、对生活的美好希望,作为大学生,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要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据悉,政行学院各团支部在分团委的带领下,积极实践,勇于创新,贯彻落实校团委下发的《广西师范大学2014年主题团日活动指导意见》,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建设学习型团支部,带动基层团组织的服务力,努力实现对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


    作    者:政行学院 赵阳 韦喻馨 徐灿清
    发布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

政行学院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政行学院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