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光明网:广西师大出版社“3D体验馆”献礼童书嘉年华(图文)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 刘昆 通讯员 陈诗艺 日期:2014-06-04 点击:1419

  光明网广西频道讯(记者 刘昆 通讯员 陈诗艺)青岛出版集团承办的“中国童书嘉年华”青岛站活动拉开序幕,这次童书嘉年华活动为期16天,在青岛书城门口广场西侧图书大棚举行童书8折联展活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还举行儿童阅读讲座、亲子游艺等活动。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作为主要参与方之一,遴选了近百种少儿精品图书,如由台湾引进的《小牛顿学习小百科》和《小小牛顿成长馆》、小多中美幼儿园同步阅读的《科学种子》系列、《仓鼠乐园》系列等等,为青岛读者带来不一样的阅读体验。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携3D图书《骑士》开辟“3D体验馆”,为小读者展现巨幅3D海报及多幅精美挂图,让孩子戴上3D眼镜,身临其境感受栩栩如生的3D立体世界,从图谱中追寻远去的骑士背影,寓教于乐,开发想象力,提高创意性。

  “看,好神奇啊!”在活动现场,一位小男孩拿起父母手机不停地拍摄,“从不同角度看过去都不一样,太酷了!”记者看到,那是一幅巨大的骑士海报,也走过去从工作人员处要来3D眼镜试戴,果不其然,仿佛进入了另一个奇异的世界。号角长鸣,剑风呼啸,战马嘶嚎,蹄声如雷:战斗的怒吼声撕开乡野的宁静。尘土飞扬中隐现猎猎战旗、羽饰头盔,骑士们以楔形队列策马而来。他们手持长矛直指前方,战袍随风飞扬,阳光照耀着他们锃亮的盔甲和盾牌上的守护纹章——雄狮、猎鹰和巨龙。

  “这本书是我们从匈牙利图艺公司引进的,匈牙利图艺公司于2010年开始出版3D立体图书,始终走在出版科技的前沿,目前已率先采用增强现实技术,力图实现真实世界信息和虚拟世界信息的‘无缝’对接。这本《骑士》是我们的第一本3D图书,接下来我们还会有《勇士》等其他3D图书,希望带给国内小朋友们更好的阅读体验。”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少儿图书事业部主任周英博士向记者介绍。

  据悉,3D《骑士》一书2013年9月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以来,深受读者欢迎,中国出版协会、《出版商务周报》荣誉推荐,列入2014年“喜阅365”亲子共读计划推荐新书目,荣获2013年度桂冠童书。

 

   原文报道链接:http://difang.gmw.cn/gx/2014-05/31/content_11482172.htm


    作    者:记者 刘昆 通讯员 陈诗艺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小朋友们争先感受3D图书的神奇世界(陈诗艺摄)

小朋友们争先感受3D图书的神奇世界(陈诗艺摄)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