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多家媒体关注“独秀教师群”主题论坛暨魅力教师丛书首发仪式(图文)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日期:2014-05-30 点击:1303

  《魅力教师》探究高校教师“为师之道”

  关注高校教师“为师之道”,《魅力教师》系列丛书近日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教师是立教之基、兴教之本,我区坚持实施教育发展优先战略,于今年1月制定并出台了《广西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总体方案》,实施教师队伍强质增量工程,加强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魅力教师》系列丛书聚焦大学教师专业发展问题,以广西师范大学历届评选出的教学名师、教学能手、教学新秀为研究对象,力求通过对这一批教师的个案研究,从中发现影响教师成长的因素,并探讨如何借助个人反思、同伴互助和专家引领等三大力量,更有效地推动青年教师成长。(秦 雯)

 

  原文报道链接:http://www.gxrb.com.cn/html/2014-05/30/content_975796.htm


 

  中国科学社会网:“独秀教师群”主题论坛在桂林举行


       (记者 冯爱琴 通讯员 余向丽 蒋海林 张婷婷)5月21日,“独秀教师群”主题论坛暨《魅力教师》系列丛书首发式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广西教育厅副厅长杨伟嘉、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枬、副校长钟瑞添、李传起,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副社长李苑青及广西师大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历届教学名师、教学能手、教学新秀、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新书发布会。


  杨伟嘉指出,教师是立教之基、兴教之本。广西坚持实施教育发展优先战略,于今年1月制定并出台了广西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其中重点包括实施教师队伍强质增量等工程,重视教师队伍建设。
 

  在主题为“追求卓越——大学教师成长之路”的论坛上,围绕惟勤奋进、惟智担当、惟德卓越三个方面,广西师范大学的教学名师、教学能手、教学新秀们和广大师生分享了为人为师之道。


  教学名师、教学能手、教学新秀是许多高校评选优秀教师的一种称号,也是鼓励教师去探索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艺术的方式。一名优秀的教师,不仅影响着大学生的学业,更对大学生的职业生涯乃至人生成长有着重要的影响。以往关于教师专业发展问题的研究多集中在中小学教师身上,但实际上,高校教师同样也面临专业发展问题。


  据了解,此次关注大学教师专业发展的图书——《魅力教师》系列丛书以广西师范大学历届评选出的53名教学名师、教学能手、教学新秀为研究对象,采用教育叙事研究的方法,对被研究者进行现场观察、个别访谈,并对各种文本资料进行搜集,从中归纳出魅力教师的成长规律,展现他们的教学改革及教学研究成果。该系列丛书共三册,包括《魅力教师——广西师范大学教学名师研究》《魅力教师——广西师范大学教学能手研究》《魅力教师——广西师范大学教学新秀研究》,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并于2014年5月21日向全国发行。


  《魅力教师》系列丛书主编王枬表示,通过对这一批教师的个案研究,旨在探索高校教师在新秀、能手、名师等不同群体中表现出的不同教学特征,从中发现影响教师成长的因素,并探讨如何借助教师专业成长过程中的个人反思、同伴互助和专家引领的三大力量,更有效地推动青年教师的成长。


  中国科学社会网链接:http://www.cssn.cn/gd/gd_rwhn/xslt/201405/t20140523_1182709.shtml



  新华网:《魅力教师》系列丛书在桂林首发


       新华网桂林5月21日电(赵家志 蒋海林 张婷婷)“独秀教师群”主题论坛暨《魅力教师》系列丛书首发式21日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举行。来自广西教育厅、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历届教学名师、教学能手、教学新秀、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新书发布会。


       关注大学教师专业发展的图书——《魅力教师》系列丛书由广西师范大学王枬、何茂勋担任主编,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并于5月21日向全国发行。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近70名硕士研究生参与了对53名教师的深度访谈。该系列丛书共三册,包括《魅力教师——广西师范大学教学名师研究》《魅力教师——广西师范大学教学能手研究》《魅力教师——广西师范大学教学新秀研究》。


      教学名师、教学能手、教学新秀是许多高校评选优秀教师的一种称号,也是鼓励教师去探索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艺术的方式。“一个学生能遇到浑身洋溢着热爱又智慧风趣的老师,算得上是人生万幸。”一名优秀的教师,不仅影响着大学生的学业,更对大学生的职业生涯乃至人生成长有着重要的影响。以往关于教师专业发展问题的研究多集中在中小学教师身上,但实际上,高校教师同样也面临专业发展问题。《魅力教师》系列丛书正是为填补这一空白应运而生。它聚焦大学教师专业发展问题,以广西师范大学历届评选出的53名教学名师、教学能手、教学新秀为研究对象,力求通过对这一批教师的个案研究,探索高校教师在新秀、能手、名师等不同群体中表现出的不同教学特征,从中发现影响教师成长的因素,并探讨如何借助教师专业成长过程中的个人反思、同伴互助和专家引领的三大力量,更有效地推动青年教师的成长。


      在《魅力教师》系列丛书新书发布会之前,广西师范大学还举行了主题为“追求卓越——大学教师成长之路”论坛,广西师大的教学名师、教学能手、教学新秀们和广大青年教工和师生分享了为人为师之道,交流了“在模仿中探索,在探索中成熟,在成熟中创造”的教师成长心得。(完)
 

  新华网链接:http://www.gx.xinhuanet.com/dtzx/guilin/2014-05/21/c_1110798308.htm



  中新网:广西师范大学探索高校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机制


  中新网桂林5月21日电(赵琳露 余向丽 张婷婷)聚焦大学教师专业发展问题,5月21日,广西师范大学举办“独秀教师群”主题论坛暨《魅力教师》系列丛书首发式,以教学名师、教学能手、教学新秀的成长经历为高校青年教师的发展树立榜样,探索高校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机制。


  “教师是立教之基、兴教之本”广西教育厅副厅长杨伟嘉指出,广西坚持实施教育发展优先战略,于今年1月制定并出台了广西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其中重点包括实施教师队伍强质增量等工程,重视教师队伍建设。


  当天下午,在主题为“追求卓越——大学教师成长之路”的论坛上,围绕惟勤奋进、惟智担当、惟德卓越三个方面,广西师范大学的教学名师、教学能手、教学新秀们和广大师生分享了为人为师之道。


  教学名师、教学能手、教学新秀是许多高校评选优秀教师的一种称号,也是鼓励教师去探索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艺术的方式。一名优秀的教师,不仅影响着大学生的学业,更对大学生的职业生涯乃至人生成长有着重要的影响。


  以往关于教师专业发展问题的研究多集中在中小学教师身上,但实际上,高校教师同样也面临专业发展问题。


  据了解,此次关注大学教师专业发展的图书——《魅力教师》系列丛书以广西师范大学历届评选出的53名教学名师、教学能手、教学新秀为研究对象,采用教育叙事研究的方法,对被研究者进行现场观察、个别访谈,并对各种文本资料进行搜集,从中归纳出魅力教师的成长规律,展现他们的教学改革及教学研究成果。


  《魅力教师》系列丛书主编,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枬表示,通过对这一批教师的个案研究,旨在探索高校教师在新秀、能手、名师等不同群体中表现出的不同教学特征,从中发现影响教师成长的因素,并探讨如何借助教师专业成长过程中的个人反思、同伴互助和专家引领的三大力量,更有效地推动青年教师的成长。

 

  中新网报道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edu/2014/05-21/6197470.shtml?qq-pf-to=pcqq.c2c
  
  
 

      桂林晚报:广西师大举办“独秀教师群”主题论坛《魅力教师》系列丛书首发
 

  (记者李芳 通讯员余向丽 蒋海林 张婷婷 文/摄) 5月21日下午,“独秀教师群”主题论坛《魅力教师》系列丛书首发式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广西教育厅领导,广西师范大学领导及学校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历届教学名师、教学能手、教学新秀、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新书发布会。

  《魅力教师》系列丛书由广西师范大学王枬、何茂勋担任主编,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近70名硕士研究生参与了对53名教师的深度采访。该书共3册,包括《魅力教师——— 广西师范大学教学名师研究》《魅力教师——— 广西师范大学教学能手研究》《魅力教师——— 广西师范大学教学新秀研究》,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并于2014年5月21日向全国发行。

  

  原文报道链接:http://epaper.guilinlife.com/glwb/html/2014-05/23/content_1554098.htm?div=-1

 

  桂林电视台:广西师大探索教师发展新机制 培养“魅力教师”

  近日(5月21日),广西师范大学举办“独秀教师群”主题论坛暨《魅力教师》系列丛书首发式,以教学名师、教学能手、教学新秀的成长经历为高校青年教师的发展树立榜样,探索高校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机制。


  据了解,此次关注大学教师专业发展的图书——《魅力教师》系列丛书以广西师范大学历届评选出的53名教学名师、教学能手、教学新秀为研究对象,采用教育叙事研究的方法,对被研究者进行现场观察、个别访谈,并对各种文本资料进行搜集,从中归纳出魅力教师的成长规律,展现他们的教学改革及教学研究成果。


  《魅力教师》 系列丛书主编,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王枬:“希望探索一些大学教师成长发展的一些规律,而这些规律我相信不仅对于广西师大,是对全国所有大学都有借鉴意义,以此来提高高等教育的质量。”(何征宇)

 

  原文报道链接:http://www.gltvs.com/dianbo/201405/20140528152501dfc43a8c18cf46cc_4.shtml


    作    者: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

,

,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