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多家媒体关注我校东盟教育交流合作展(图文)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中国新闻网 广西日报 桂林晚报 桂林电视 日期:2014-05-28 点击:1110

  中国教育报:广西师范大学举办东盟教育交流合作展

  展览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等形式呈现该校与东盟10国在交流合作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发展历程及成果,推动学校与东盟高校开展更深入的教育、科研合作。(周仕敏 吕芳 张婷婷)

 

  中国教育报报道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4-06/03/content_418197.htm?div=-1

 

  广西日报:广西师大举办东盟教育交流合作展
  

  
广西日报桂林讯 (记者/林涌泉 通讯员/吕芳 张婷婷)5月21日下午,“走进东盟——广西师范大学东盟教育交流合作展”揭牌仪式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举行。


  本次展览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等形式生动地呈现了该校与东盟10国在交流合作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丰硕成果,既展示了广西师大的形象,也为广西树立了一个对外交流合作的典范,将进一步加快推动学校与东盟高校开展更广泛深入的教育、科研合作。
广西师大充分利用与东盟国家相邻的地缘优势,与100多所东盟高校和教育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在与东盟各国的对外交流合作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在人才培养方面,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广西东盟国家留学生奖学金和部分东盟国家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接收单位,同时也是中国教育部首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华文教育基地,学校积极与东盟国家开展合作办学,每年接收1000余名东盟国家师生开展各类培训及语言文化交流活动,还与泰国、印尼等国合作建设了3所孔子学院。近10年来,学校为东盟国家培养的1万余名毕业生已成为当地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

  据了解,广西师大至今共获得近100项面向东盟的各级科研立项,资助经费总额近1000万元。已出版相关图书100余种,发表了一系列较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引起学界广泛关注。


  广西日报报道链接:http://epaper.guilinlife.com/glrb/html/2014-05/27/content_1554424.htm?div=-1

 

  中国新闻网:走进东盟—广西师范大学东盟教育交流合作展揭幕


  中新广西网5月22日电(吕芳 张婷婷)5月21日,“走进东盟—广西师范大学东盟教育交流合作展”揭牌仪式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举行。广西教育厅副厅长杨伟嘉、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枬、校长梁宏、副校长蔡昌卓、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留学生代表出席了开展揭牌仪式。
 

  本次展览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等形式生动地呈现了该校与东盟十国在对外合作交流与科学研究方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广西与东盟各国海陆相连,广西师大与东盟各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学校充分利用与东盟国家相邻的地缘优势,与100多所东盟高校和教育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在与东盟各国的对外交流合作方面该校一直走在前列。

  在人才培养方面,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广西东盟国家留学生奖学金和部分东盟国家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接收单位,同时也是中国教育部首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华文教育基地,学校积极与东盟国家开展合作办学,每年接收1000余名东盟国家师生来校开展各类培训及语言文化交流活动。学校还在泰国、印尼和越南建设了三所孔子学院,积极开展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近10年来,学校为东盟国家培养的10000余名毕业生已成为当地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

  在科学研究方面,广西师大历来重视东盟研究,学校现设有中国-东盟历史与现实研究中心、泛北部湾区域研究中心和越南研究中心,组建了泛北部湾历史文化研究团队、泛北部湾发展研究团队、泛北部湾合作研究团队、中国-东盟法律制度与国际关系研究团队和越南研究团队等。学校积极开展东盟教育研究,涉及政治、经济、教育、法律、艺术和文化等人文社科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广西师大共获得近100项面向东盟的各级科研立项,资助经费总额近1000万元,现已出版相关图书100余种,发表了一系列较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引起学界广泛关注。

  中国新闻网报道链接:http://www.gx.chinanews.com/2014/1914_0522/93993.html?qq-pf-to=pcqq.c2c


  桂林日报:广西师大东盟教育交流合作成果展开展


  
桂林日报讯(记者孙敏 通讯员吕芳 张婷婷)近日,“走进东盟——— 广西师范大学东盟教育交流合作”成果展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举行。本次展览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等形式,生动呈现广西师大与东盟十国在合作交流与科学研究方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

  近年来,广西师大与100多所东盟各国高校和教育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广西东盟国家留学生奖学金和部分东盟国家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接收单位,同时也是中国教育部首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华文教育基地,学校积极与东盟国家开展合作办学,每年接收1000余名东盟国家师生来校开展各类培训及语言文化交流活动。学校还在泰国、印尼和越南建设了3所孔子学院,积极开展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近10年来,学校为东盟国家培养的10000余名毕业生已成为当地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
  

  广西师大历来重视东盟研究,学校现设有中国—东盟历史与现实研究中心、泛北部湾区域研究中心和越南研究中心,组建了泛北部湾历史文化研究团队、泛北部湾发展研究团队、泛北部湾合作研究团队、中国—东盟法律制度与国际关系研究团队和越南研究团队等。学校积极开展东盟教育研究,涉及政治、经济、教育、法律、艺术和文化等人文社科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广西师大共获得近100项面向东盟的各级科研立项,资助经费总额近1000万元,已出版相关图书100余种,发表一系列较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引起学界广泛关注。



  桂林日报报道链接:http://epaper.guilinlife.com/glrb/html/2014-05/27/content_1554424.htm?div=-1

  桂林晚报:广西师大十年来培养逾万东盟留学生

  桂林晚报讯(记者邱浩 通讯员张婷婷)记者从前天下午举行的“走进东盟——— 广西师范大学与东盟教育交流合作展”上获悉,近10年来,该校已为东盟国家培养了1万多名留学生,与100多所东盟高校和教育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本次展览以“走进东盟——— 广西师范大学与东盟交流合作”为主题,呈现了该校与东盟十国在对外合作交流与科学研究方面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资料显示,该校每年接收1000余名东盟国家师生来校开展各类培训及语言文化交流活动。近10年来,学校为东盟国家培养的1万多名毕业生已成为当地各行各业的骨干。
 

  该校还积极开展东盟教育研究,目前共获得近100项面向东盟的各级科研立项,现已出版相关图书100余种。
 

  桂林晚报报道链接:http://epaper.guilinlife.com/glwb/html/2014-05/23/node_31.htm


 

  桂林电视台:广西师大培养东盟国家留学生逾万名 与100多所东盟高校和教育机构建立关系

  记者从21日举行的“走进东盟-广西师范大学东盟教育交流合作展”上了解到,近十年来,该校为东盟国家培养了1万多名留学生,并与100多所东盟高校和教育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本次展览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等形式,生动地呈现了广西师范大学与东盟十国,在对外合作交流与科学研究方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记者 黄义武 通讯员 吕芳 张婷婷)

  桂林电视台报道链接:http://www.gltvs.com/dianbo/201405/20140523192302220098e5fa1d46d4_12.shtml
  


    作    者:中国新闻网 广西日报 桂林晚报 桂林电视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广西日报报道截图

广西日报报道截图

,

桂林电视台报道截图

桂林电视台报道截图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