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学习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政行学院举办专题讲座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图文)



来源:政治与行政学院 作者:政治与行政学院 覃韵 日期:2013-12-16 点击:154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自身思想觉悟,12月10日晚,政治与行政学院在雁山校区举办以“紧跟时代步伐,贯彻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解读讲座。讲座由学院汤志华教授主讲。学院分团委负责人、本科生和研究生各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汤志华教授介绍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带领同学们学习会议涉及到的问题以及相关决定的主要内容,帮助同学们深刻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汤教授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处在改革的攻坚期和深水区,会议的召开不仅具有纲领性的意义,还关系到中国未来“两个100年”的顺利实现。汤教授还以“十八届三中全会与往届三中全会的对比”为切入点,详细全面地解读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核心内容是全面深化改革,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改革的阶段性目标是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的关键环节的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汤教授指出改革必须要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快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生态文明。汤教授多方面、多视角、分条逐缕、深入浅出地解读全会主要精神,深受在座师生的欢迎,赢得阵阵掌声。


      在本次讲座的提问环节上,同学们积极提问,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汤教授也逐一作出了详细的解答。整个讲座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广大学生党员表示对十八届三中全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聆听讲座,感悟精神,此次活动不仅传递了三中全会的精神内涵,使广大学生了解党的工作,明确党今后的发展方向及目标,同时,对于提高广大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与党性修养,使学生党员对全面深化改革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作    者:政治与行政学院 覃韵
    发布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

讲座现场,老师同学们在认真做笔记

讲座现场,老师同学们在认真做笔记

,

汤志华教授向同学们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汤志华教授向同学们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同学们积极提问

同学们积极提问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