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文科中心“民族地区新农村建设综合研究团队”课题组赴富川县调研(图文)



来源:广西文科中心 作者:“民族地区新农村建设综合研究团队” 韦健 日期:2013-12-16 点击:1355

        11月22-23日,广西文科中心“民族地区新农村建设综合研究团队”的“富川县密切联系群众工作机制和方法创新研究”课题组,在团队首席专家汤志华教授的带领下到富川瑶族自治县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富川县“民事夜访联解”制度的实施和新农村建设情况。
 

        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富川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课题组在县委组织部领导陪同下先后召开了富川县葛坡镇深坡村村民座谈会及乡镇长座谈会,并实地入村入户考察了富川县的“广西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下湾村、“广西历史文化名村”深坡村。自2012年9月富川县委开展“民情夜访联解”活动以来,当地干部深入农户走访工作和解决群众困难的成效有明显地改善,村镇中先前存在的农田水利、道路交通,城镇排污等方面的突出困难逐步得到解决,有效化解了基层群众工作压力,密切了干群关系,为全区县、乡一级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素材。同时,富川县委以“民事夜访联解”制度为抓手,通过制度创新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通过此次调研也发现了“民事夜访联解”制度常态化尚待完善的一些地方。


    作    者:“民族地区新农村建设综合研究团队” 韦健
    发布单位:广西文科中心

课题组考察富川县“广西历史文化名村”深坡村

课题组考察富川县“广西历史文化名村”深坡村

,

课题组考察富川县“广西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下湾村

课题组考察富川县“广西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下湾村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