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南京林业大学校长曹福亮教授来我校作报告(图文)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科技处 日期:2013-12-13 点击:2624

      12月9日上午,应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南京林业大学校长、中国银杏研究委员会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曹福亮教授,在我校大学生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银杏——人类的共同财富”的主题报告会。生命科学学院23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副校长李传起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中,曹校长首先对银杏的植物学分类、历史变迁、分布范围、文学形象等作了全面的介绍;然后,曹校长就银杏的研究现状、程度、范围等,对银杏的品种、新种培育、遗传系谱、林学特性、银杏产品开发等很多方面都进行了深入而详细的报告,全面的介绍了国内外银杏现状,以及今后的研究方向和应用前景。曹校长还指出,当前国家对林业的重视程度很高,新的研究方法和技术也在林业方面大力推广开来,林业在将来依然拥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报告极大地拓展了同学们对银杏、对现代林业的认知,提高了同学们对认知银杏的兴趣,增强了对野生银杏资源的保护意识。最后,曹校长还介绍了南京林业大学的相关情况,并欢迎广大有志投身林业研究的同学报考,一展才华。


       报告会后曹校长考察了我校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邓荫伟建设的桂北银杏科研基地,对我校开展银杏科学研究,相关成果推广应用,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给予高度评价,并对银杏品种园的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最后曹校长与我校党委书记王枬、生命科学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在生物、生态等相关学科建设、科研立项、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


 新闻人物:


       曹福亮,南京林业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林学会银杏分会主任委员,国家级林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全国林木新品种复审委员会委员,全国经济林名特品种评审委员会委员,全国科技先进工作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


       曹福亮教授先后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5项,完成科研成果19项,其成果分别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国际先进水平、国际领先水平,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170多篇,出版专著和教材16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7项。


       1993年至2005年,在南京林业大学经济植物研究所,重点开展以银杏研究为特色的经济林树种培育和加工理论和技术,特别是在银杏等经济林树种基因库建立、遗传分析和良种选育、苗木培育技术、抗性机理、资源培育技术和资源加工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的研究。2005年以来,主持“银杏、喜树、红豆杉、杜仲、印楝、枫杨等特种工业原料林培育技术”和“耐水湿树种筛选与快繁技术研究”两项及“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和银杏等经济林产品加工理论和技术相关内容的研究。

 


    作    者:生命科学学院 科技处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南京林业大学校长曹福亮作报告

南京林业大学校长曹福亮作报告

,

副校长李传起主持报告会

副校长李传起主持报告会

,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

考察桂北银                    </div></div>
                                <!--新闻内容结束-->

                                <div class=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